自從2009年開始念書後,就擱下了棒針。今年開始擺攤後,更是沒有體力跟時間去重拾這個讓我心靈充實平靜的手藝~正好現在全部的擺攤都休息了,也不用趕製羊毛氈跟水晶膠,加上在台大批踢踢看到有人分享了鱷魚圍巾,一時手癢就忍不住"開打"了~

我是在澳洲自學棒針編織,所以完全看不懂日式的方格織圖orz ,偏偏網路上能找到的免費織法說明都是圖樣。所以我只好從認識圖樣重新學起~一開始我連要從最底下看都不知道,眼睛死盯著最上面那一行,想著:該死的!到底一開始要起幾針?

後來看到板上大家的討論跟推文回覆,獲得兩個珍貴的線索:一開始是起九針,並且正反面都是織下針!當我某一天又在"望圖生義"希望能參透圖中的藏寶奧秘時,終於發現最底下那一行是九格是九格是九格啊!經過三天的孤狗跟苦思,終於可以開始起針了^^

以下是完成圖。要是一天專心織八小時以上的話,應該兩三天就可以織完囉。

DSC01349.JPG

鱷魚下山貌。可以看到背上的突起。每一排我大約要花一小時來織~

DSC01350.JPG

鱷魚盤踞山頭貌。全長有約六十吋。

DSC01351.JPG

有網友分享一個好用的網站:knitting house。裡面有全部鱷魚圍巾需要的針法~我是用裡面的"掛針"來織圖樣裡的"O"號。

織完了鱷魚爸爸後欲罷不能,打算明年在Parap Saturday market兼賣鱷魚圍巾(正好達爾文的特產是鱷魚嘛~)所以我去到應該是原始出處的美國的網站:morehousefarm,花了美金八塊跟他們買了兒童版的織法pattern。

一行一行直觀的照著英文原版的織法說明(不是織圖!喔耶!),就完成了一條鱷魚貝比囉!原版的加針不是我當初使用的掛針法,是一種更複雜的針法,一般縮寫為:M1L 也稱 M1, M1F。意思是:make 1 (front)(left). An increase. From the front, lift loop between stitches with left needle, knit into back of loop。

可以在這個網站找到此針法的影片(影片在網頁的中段,如果右手持線的人就點藍色的View English Video,左手持線的人就點粉紅色的View Continential Video)。

不過我個性馬虎,所以也看不出用複雜的加針有很明顯的不同~其實我想用一般的掛針,應該更快更方便吧。

下圖是鱷魚寶寶。可能是毛線材質的關係,突起的部分比較扁平,不是很明顯。下次也許會跟上面提到的美國網站買配好的毛線。

DSC01352.JPG 

正面來一張。

DSC01353.JPG 

親子鱷魚一同入鏡。可以看出大小差滿多的~鱷魚寶寶應該一兩天就可以完工。

DSC01354.JPG

接下來可能會織一條鱷魚媽媽,或者第二條鱷魚寶寶~畢竟成人似乎還是比較羞於將動物放在身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