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從亞美利堅寄來的矽膠模後軍心大振(?)每天早晚都會調製一杯水晶膠享用~以下是新品發表。正如標題所述,這次鑲入水晶膠的物品有:郵票糖果跟鈕扣(其實還有字母形狀義大利麵)。我花最多心血也最喜歡的,是放在壓軸的鈕扣手鍊,敬請期待^^


首先分享的是:郵片主題手鍊。每一張都是真正遊過澳洲(墨爾本跟北領地)的喲,所以上面有郵戳~是一條具有歷史跟故事,有深度的手鍊哪^^因為模子上面只有兩個長方型的模洞,所以必須分成三天才能完工~

郵票手鍊

來看一下近拍的圖片吧,有些邊邊還是避免不了氣泡的出現,不過這也是手作品獨一無二的證明吧:P

郵票手鍊近拍

十一月二十七註:有歷史的郵票果然銳不可擋~今天擺攤以二十塊賣出!只好再繼續生產更多的郵片手鍊嚕~是說,三天只能生一條,只賣二十塊會不會太便宜了?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糖果鑲嵌水晶膠。先看一些小戒指耳環跟未完成的零件吧。下面那兩個戒指就是用美國空運矽膠模作的。賣家只有八號跟九號,我上網對照了戒圍之後買了八號,結果原來我應該要戴七號才對orz 自己作的飾品卻不能戴真不甘心啊!我想哪天參加歡樂趴踢很想戴的話,還是會先戴糖果戒指,然後同一指再戴個素的銀戒卡住這樣~在此呼籲那個美國賣家快點推出七號的模啊!(對方大概八輩子也不會來這看,就算來了也看不懂啊orz)

右下角的粉嫩愛心被作成了項鍊,裡面的字是lost可不是lose呀~主要是想傳達一個"once lost but now found"的意念~字母義大利麵就是用在這邊喔!不過我還沒買噴槍,目前是一個一個挑字母出來,慢慢用毛筆塗上顏料的土法煉鋼。

繽紛糖果零件

方款的繽紛糖果戒指

ring.jpg  

下面就是粉嫩愛心完成照。在睡夢中想到,可以用同色系的蕾絲加緞帶做項鍊繩,完成後嫌份量不太夠,要耍柔美浪漫怎能沒有柔光珍珠呢(雖說不是真的珍珠)~所以又加了一條珠珠裝飾,故意含蓄的只綴上數顆,不能搶了粉嫩愛心這個主角的光芒嘛。緞帶是粉紅色,不過照片中太亮了變成米白orz

這個愛心可是得來不易!因為意外使用了超難脫模的製冰模,是港仔花了一小時搞到手脫皮,才挖掘出來的唯一珍品哪~因為水晶膠在模內起了化學反應,透明那層表面呈現難得的自然滄桑感,一整個跟設計概念融合一體,超點題的啊~不過這個模不能再用了,所以這條項鍊應該是世界僅此一條嚕。

蕾絲緞帶墜珠項鍊

接下來也是糖果系列:什錦水果軟糖口味。配上一些世界城市的主題墜飾,眼中的世界整個很多采多姿又歡樂呀!

DSC01303.JPG

最後來到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的成品:鈕扣嘉年華手鍊!會完成這條手鍊也是偶然。上周六偷懶沒去擺攤,跑去書店買東西卻發現有首飾製作的主題雜誌!隨手翻閱後發現一條多層次手鍊的教學,但是壽司店快關門了無法久留,只好迅速瀏覽重點!還好回家嘗試後,果然能展現多層次的精隨^^說穿了並不難,就是很花功夫跟時間。因為主體的鍊子是我用小鐵圈一個一個披披掛掛串起來的!一個大圈串四個小圈然後頭尾相連,慢慢完成一條主體。然後串上鈕扣跟我喜歡的柔美光澤珠珠增添質感,最後當然是串上內鑲造型鈕扣的水晶膠零件囉。
因為模子依舊只有兩個方型小洞,所以還是只能耐心等上三天,才能採收到六顆內鑲鈕扣的零件~正在考慮聖誕過後多買兩個模,不然等待的滋味真是煎熬哪。

多層次晶瑩鈕扣手鍊

文中的飾品開放訂購,糖果戒指跟耳環$10 AUD,郵票手鍊$25,LOST愛心絕版項鍊$30,繽紛世界糖果手鍊(綴飾可能每條不同)$20,鈕扣嘉年華手鍊$35。澳洲境內郵資一律$5。可接受銀行匯款或PAYPAL。有興趣的朋友以下開放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