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陣子隱居在家,鑽研手工首飾,心情平淡如水,以為正可以趁此時機修身養性~不過,周日的時候,在教會聽朋友說,她們家的冷氣已經壞了四五天,期間不斷致電跟親自前往市區的門市接洽,誰知卻被惡劣對待,頓時心中又冒出熊熊烈火(噴發~)



她們大約周二發現冷氣故障,周三跟仲介反映後一整個沒消息,之後周五早上,因為已經熱得幾晚不成眠,於是直接殺去Mitchelle St的門市反應,但是聽朋友描述,該門市的接待在態度方面真是非常可議!朋友是個對人都很有禮貌,絕對不忘說請、謝謝、對不起的人,然而當天去到門市,總機接待人員卻一副愛理不理貌,講到最後,甚至擺明她們就是不理,要的話就直接找經理。在達爾文五年,也素知前線基層人員多地雷,要不就是兩光白目做事不可靠,要不就是臭臉耍賴態度超機車!但是這間L開頭的大型連鎖房屋仲介,裡面的接待居然會在別人跟她們說: Thank you and have a nice day.這樣禮貌道別的句子之後,把臉撇到一邊?!朋友以為只是巧合,就移到其正面再說一次,結果~也只是證實了,她們就是故意的!

我在達爾文還沒遇過這樣的事,真是萬分震驚!於是猜想,要是直接找當初簽約的那個經理,應該就會比較好,於是我自告奮勇的用朋友手機打電話給該位名叫瑪莉安的經理。當然,還是我太天真了啊~在達爾文這幾年,在這個服務業都不服務業的國家,我到底還在期待些甚麼呢?

電話接通後,該經理態度強硬,堅稱在取得房東同意修冷氣之前,她沒有任何可以幫的地方,同時朋友也不准自己找人來修。後來我問她,so you are asking the tenants to wait, like forever, to get the air-con fixed? 因為從頭到尾她就只會叫人等,也沒報告進度到底找到房東了沒,到底現在是在等甚麼?等好運到嗎?還是等吉時?結果她機車的說: I didn't say that, you made this up. 哼!做事情拖拖拉拉,撇清責任的時候嘴砲倒是打得挺快的嘛~最後經典的是,她被逼急了還說:There are other people waiting for weeks, and they are "just" waiting for days! 所以,讓其他租客等上數周問題都沒解決,妳覺得很驕傲很值得拿來說嘴嗎?

總之,我跟她說這樣溝通效果不彰,我們會找負責租賃相關事務的協會,希望事情能儘快解決。聽我這樣講了之後,她才說周一會再聯絡房東(我看根本之前就沒在做事吧!)真是標準的給臉不要臉,欺善怕惡。這一招屢試不爽,只要搬出可申訴的單位,那些粉腸才會知驚!但是這就跟在台灣的公家機關一樣變態,動不動就要搬出誰誰誰出來壓,踢一下屁股才做一點事,難道不能一開始就抱著一份關懷,大家互相尊重嗎?

後來我上網找到一個,能免費提供幫助的非營利團體。當初我也使用過她們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這個團體可以電話或當面提供租屋方面的諮詢。更棒的是,可以代表租客去跟仲介還有房東斡旋!其他還有北領地的消委會(Consumer Affair)也是個申訴的管道。

我在消委會網站看到一些相關法規,說是仲介跟房東有責任確保房子是"適合居住的"(habitable)。現在達爾文進入悶熱的濕季,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風扇或冷氣,真的會熱到半夜窒息驚醒!朋友的房子室內又比室外悶熱多了,這樣的環境根本就不適合人居!再住下去搞不好有熱猝死的可能,實在看不下去該仲介跟房仲公司草菅人命的行為!師奶在此鄭重呼籲,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不要找這一家房仲公司!她們眼裡大概只有我前老闆之類的建商大戶,租房子的散客她們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啊~

再補充說明我自己的經驗,以前在Nightcliff租屋的時候,房仲公司是相對比較默默無名的"Professional",某年也是在雨季的時候,冷氣半夜壽終正寢~我們一夜無眠熬到天亮,上班時間聯絡了負責的經理(就是當初帶我們看房跟簽約的人)後,當天傍晚房東就親自來裝新冷氣了!後來換到現在住的地方,沒有透過仲介,但是一旦冷氣壞了(這邊冷氣好像常壞...)也是當天就裝個新的!

所以相比之下,文章開頭某大房仲公司的行為,還真是讓人傻眼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