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又到了Parap Market美妙攤位報導的時候!其實自己開始擺攤之後,往往有點惋惜,沒辦法好好的逛這個我最喜歡的市集~不過上周港仔來幫我準備收攤時,意外發現一個新的攤位!濃厚的日式木頭餐車裝飾,掛上日文的"拉麵"旗幟,活脫脫就是日劇裡才會出現的正宗日本屋台(戶外餐車攤位)啊!!當年我們在構思擺攤的時候,也曾考慮過賣吃的,當時就是想將攤位整個弄成日本木頭餐車的樣子!所以現在看到正宗的出現,心裡真是格外的興奮^^也有種欣慰的感覺,終於在千篇一律的南洋熱帶風之外,也能享受更多種選擇,可見這個充滿活力的小市集,也越來越多元化囉!


攤位通常是兩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在顧,都是日本人,那個日本女生很可愛:P 以前在Casuarina那間Bar Zushi工作,每次我去Bar Zushi,都很喜歡她來幫我們,因為就算在澳洲這個毫無服務可言的地方,她還是堅持一貫日式的服務態度,讓人覺得親切又可愛:) 後來發現她消失了,我們還失落了好一陣子呢~後來我們都不去Casuarina的Bar Zushi,改去市區的Go Sushi,有很大原因是因為她的消失說~(講到這邊...該不會是要告白了吧!)

後來上周發現這個可愛的日式攤位,更驚喜的是重遇了這個可愛的日本女生^^因為太開心這個市集終於有點正宗的東方味,加上抗拒不了可愛的日本女孩,於是抱持著想讓新萌芽的攤位好好生存下去的心,我買了涼麵跟麥茶~原本不太敢期待在達爾文真的能吃到好吃的涼麵,畢竟有太多失敗的經驗了orz  很多都是偽東方味,滿懷期待的嘗試後,只換來心中吶喊著"這是甚麼鬼?!"(用英文講的話大概就是what the fxxx)的驚嚇orz

收攤後忍不住在車上就開吃了!結果真是超~驚訝的!那口味根本就是跟台灣的涼麵一模一樣啊!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我沒吃過日本的涼麵,所以只能合理的懷疑,該不會台灣的涼麵其實是源自於日本?好吃到都快流淚了啊~這才知道,原來我也很懷念台灣的涼麵的說~

終於可以擺脫每次去市集只能點laksa soup的宿命,光是這一點就很令人覺得人生又有了新希望:P 而且除了超料多味美外。一大碗公只要五塊還是八塊!相比之下,一小杯就要七八塊的laksa soup再度被拋離了九條街!日本涼麵全盤大勝!

因為太過興奮,又開始歐巴桑式的聒噪不停了orz 。接下來讓大家欣賞一下今天新拍的照片吧!我跟他們說會放在網路上,並徵詢店長的同意,戴著白頭巾的大廚店長很豪邁的用日文說"いいよ"("好啊"的意思)所以我就不客氣的拍了許多角度:P

DVC00034.JPG 

下圖是攤位的鐵三角三人組:) 日本女孩出現囉~不過沒拍到正面:P 桌子中央疊起那兩碗就是我買的,有超大碗吼?左下方有日本綠茶飲料,不過我沒仔細研究,但我有喝過她們的麥茶,一杯一塊,我覺得比附近的四塊錢果汁清涼解渴多了:)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她們位在Jackson美術用品店的對面。左邊沒拍到用白紙寫的菜單,用英文寫著cold noodle salad,可以選不同的麵,有udon(烏龍麵)、soba(蕎麥麵)、egg(一般蛋麵)可選,我第一次買烏龍麵,今天一點後去只買到蛋麵,其實我每次都想買蕎麥麵的~但是因為要顧攤位,總是只能跟午後完售的蕎麥麵失之交臂呀>.< 所以我內心暗自決定,下周要帶esky去擺攤,一早擺好就手刀衝去買蕎麥麵!當早餐吃也好!(顯示為出現恐怖執念的歐巴桑貌~)

DVC00036.JPG 
  

接下來就是開箱照:P 有沒有看到?裡面的料超多的啊!再度感到物超所值的便宜(歐巴桑大心)~中央奶黃色的醬料是一定要的!隱約嚐得出有點芥末的香味,但是並不辣。看似平淡的豬肉片(日式叉燒),其實煮得很柔軟入味。右邊黑黑的其實是海帶,但是拍得太暗了,所以也許看不太出來。吃得出每一樣食材都很新鮮,爽快的淋上右邊一小盒的醬料之後,整個跟底下的麵充分攪拌均勻,夾一大口連麵帶料咬下,相信各位一定就能體會到我的興奮跟驚喜!

DSC01248.JPG 

如果在達爾文想吃到台灣味的涼麵,那就趁周六到Parap Market準沒錯^^去的時候不妨跟他們聊聊,給他們一些鼓勵吧!(順便幫我刺探為何台灣跟日本的涼麵口味如此相近: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