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底Mindil Beach Market就要收市了,原本以為我逃過一劫已經不用再寫怪客錄,想不到~吾不欲怪客,怪客卻愛我(讓我想學修昂般輕輕為怪客唱首歌,然後再因為極度自我嫌惡而奔入雨中)~



周四的時候攤位商品才剛擺好了(忙活了四小時後)就在五點半市集剛開始半小時內下起大雨!當晚的市集為了安全起見停止供電,也宣布取消整個市集了。當然租金還是要照給!所以昨晚周日的市集就希望能賺多一點。

記得我好像在怪客錄趴萬提過,某位朋友跟我說過,攤位架攤跟收攤時會來逛的,大部分都是奧客,所以以上兩種時段來的人,通常她都是置之不理,採取放生(?)的態度~昨晚的怪客則是跟朋友的理論唱和一般,再度證實了這個真理!

周日晚上九點市集就結束了,當我毫無儀態疵牙裂嘴正在大拆特拆中央桌子時,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白人女子帶著男伴來到,問我稍早掛在攤位外面的印度絲質包包現今芳蹤何處?聽口音不是慣用英語的英美澳人士,大概是歐洲來的觀光客?我確認對方真的想看之後,讓隔壁也正在狂收攤的港仔重新拿出已經收起來的包包~

對方挑好後就開始了討厭的殺價(想趕快收攤回家的攤主二人心中湧出強烈的幹意x2~)

奧:how much is this?

師奶:it's 29 dollars. Made in India and the material is silk.

奧:can you do it $20? I've been in India so I know how much the bag sold there.

師奶:(Then why don't you get yourself a ticket & get the damn bag there by yourself?)well...you see, it cost us a lot to import the bag into Australia...
and we do lots of work to set up stalls, moving heavy stocks & bring the bag in front of you.

奧男伴:I think you're right (這個男伴聽口音應該是澳洲人,很好笑的是全程他都不幫他女伴,完全認同我們:P)

奧:(對她男伴開玩笑的說)Don't you know how to bargain, shut up!

~男伴暫時退場隱沒~

奧:so can you do 23? I know it must be very cheap in India.

師奶:(then go fxxxing get it yourself in India! stop bothering us!I wanna go home!)...

港仔:(大概受不了了)ok!

師奶:(你!)...alright...

結果該女不知道有甚麼毛病,拿零錢的時候,還問我收不收盧比?!我問她那是哪國的貨幣,她說是印度= = 我只好說,I am not Indian,我們買貨也是付澳幣,I have never seen盧比in my whole life~ 後來她男伴大概受不了她的白目,對我投以無限歉意的表情,把錢付了並有禮的說了thank you ma'am後迅速的把女伴帶走~phew...真是有種遇到神經病的感覺...不過這次很有成就感,因為可以用英文窒到對方冇聲出!哈哈!當然我沒有動氣,全程都是很開心開朗的語氣在"溝通"~把幹意深埋在心中深處,都快內傷了呢(撥髮)~

說真的,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原本想在收攤前多賺一點,結果盧了快二十分鐘,總共也只賺對方九塊錢!我還真寧願付你十塊,算是補貼你去印度買包包的機票錢,慢走不送!再盧老娘就要關門放狗了!

再補一個當晚稍早發生的事,其實還滿常發生的,所以不算怪客,但是不吐不快!就是我們有可愛的小零錢包,一個才賣八塊(跟這邊一碗麵的價錢一樣),有些人連買一個也要講價= =在我看來,就像去五分埔買一件廉價的衣服,還硬要人給你批發價一樣白目!一個才八塊,她居然問我六塊賣不賣!我跟她說一個才八塊已經是best price,如果你買兩個的話,我可以算你十五塊,本來做買賣就是買得越多越有講價的本錢,如果只買一個很便宜的東西還硬要一來砍個三成價,說真的除非是生意很差等錢交租,否則對其它用原價買的顧客豈不是很不公平也很失禮嗎?而且我存貨已經不多了,今年進不了貨要等明年自己去批,不加價已經不錯了,所以我說很抱歉實在沒辦法降價~結果對方還不放棄,想用七塊買下 =  = 真的有種"你打劫啊你?"的感覺。最後我堅持沒辦法降價,對方還是用原價買了。有時候不肯降價的話,當然有人會掉頭不買,但這其實對我沒差,因為總是會有其他人買的。我想在鄉下做生意就是有這種好處吧,競爭比較沒這麼激烈,不需要惡性的銷價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