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遇到讓人哭笑不得的印度人客之後,其實陸續還有遇到一些愛殺價的印度人,我想可能印度當地的物價真的太低了吧,導致他們特別無法適應澳洲的物價(攤手~)所以我都會盡量抱著哀矜勿喜的心情,嘗試體諒他們(不然咧)~



不過周日澳洲父親節那天,生意奇差,可能大家都上餐廳或待在家中了吧。約莫八點已經想收攤之際,來了一對抱著小女兒的印度夫婦,負責講價的丈夫,再度讓我哭笑不得了~

他們手中拿著訂價二十五塊最熱門的小蜜蜂泳衣,對我說~

印印:這件算二十塊行不行?

我:(心想:一開口就殺了五分之一,你也真夠狠的啊~不過,今天生意不好,隨便賣吧,賺個幾塊錢也好!)....ok...

印印:...其實我們剛剛在另一個有賣小蜜蜂泳衣的攤位看過,他們只賣十八塊呢~

我:(心想:騙肖!那攤老娘早就知道了!他們跟我一樣訂價二十五!最便宜不會低到二十三塊!而且還是瑕疵品才有便宜!)很抱歉~如果我賣十八塊的話,那我就賠錢了...

印印:好吧!二十塊就二十塊吧!

我:(心想:你不是說另一攤賣十八塊嗎?幹嘛不去那一攤買?要在我們這裡買二十塊的哩?ㄎㄎ~)承惠二十塊,謝謝惠顧~

印度人士的講價真的很讓人哭笑不得啊~諷刺的是,我隔壁攤的攤主就是個印度人,但是他從來不給人殺價,他說這對他是種侮辱!說是這麼辛苦的大熱天搬搬抬抬,做到身水身汗,最後一點利潤還要被殺,他會很不爽~well~只能跟他說:good on you! 其實好想問他:如果印度人來跟你殺價,你會怎麼見招拆招?:P

最旺場的七八月已過,市場的生意明顯差了不少,Mindil Beach Market最大的缺點,就是雨季的時候不開市,加上觀光客跑光光~如果不想辦法開間小店,光靠擺攤的話,基本上很難維持一年的生活啊orz  再不到兩個月就要收市了,我想也差不多是時候先找個part-time job了吧,才能維持雨季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