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玩羊毛氈至今,都還是以小物為主。雖說做過兩個提袋,但是都沒有完成過內袋,總覺得不夠盡善盡美~加上上周,又遇上了攤位經理要求我們恢復毛氈作品為主的風格,所以這周一口氣做了兩個大件的提袋,但是提袋的構想是去年返台前就寫下的,現在正好藉著這個機會,把腦中的構想加以實體化了。


首先,先為大家上一道:甜到漏的草莓奶昔提袋~參考了"第一次學做羊毛氈"一書,這次回台灣買了粉紅色的提把,終於派上用場了!是第一次嘗試縫皮製的提把,還好在台灣也買了粉紅色的皮革線。這個提袋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手縫內袋,奢華的用了粉紅小碎花當內袋,還有可以裝手機的隔間~都是一針一線用藏針縫來縫的,所以是看不到縫線的喲:) 我這麼懶惰的歐巴桑,居然會為了這麼提袋,如此的搏命演出(誤~)皆因...老娘我不會用縫紉機啊!!!

草莓奶昔提袋

給大家看看內袋吧~不過我想找一天,再把縫片跟提把密合的縫起來,明天又到周六擺攤日,只好先拿到市場充充場面~以免又被攤位經理機車...正值申請成為固定攤位的重要時機,還是不得不小心的依足那個市場的龜毛規定吧。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想再多加一個大一點的橫向內袋。因為我自己喜歡袋子裡多一些隔間,收納起來也很有條理:)

手作的時候,充分考慮到實用性,並揉合自己喜愛的元素,看著獨一無二,完全符合自己期望的成品誕生,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DSC00817.JPG

只是加上內袋的話,一個提袋我要花至少十六小時製作,真是很耗功夫跟眼力啊orz

後記:上述提袋最後以澳幣四十五塊賣出~

接著推出臥虎藏龍竹提袋~會取這個名字,只是因為在我心目中,臥虎藏龍這部電影,就是三兩個男女大俠,沒事提著劍在竹林裡飛來飛去的′-`所以這個以竹子為概念的提袋,就理所當然會取這個名字了。(順便可以請玉嬌龍拿著,上伸展台來走個貓步~)

臥虎藏龍竹提袋

竹提把的扣環用羊毛葉子扣住,上面還用金線描繪葉脈,簡直就是玉嬌龍專屬的手提包啊~

竹提袋金線葉子

同場加映:蕾絲典雅淺灰口金包。簡簡單單,但是透出溫潤感的典雅小包。

蕾絲淺灰典雅口金包

還有立體玫瑰綴珠別針。晚上光線有點暗了,不過要是將右邊那朵紫色別針,別上草莓奶昔包,整個就很有畫龍點睛之效:),只有第一朵完成的灰色玫瑰同時有綴珠跟蕾絲,但是感覺有點過度裝飾。單獨只有綴珠或蕾絲時很美,但兩者同時登場,就有點模糊焦點的感覺了。

立體玫瑰別針

好了,最後告訴大家一個祕辛。這些打算在攤位撐場面的成品,除了胸針標價九塊澳幣算是正常外,草莓奶昔跟臥虎藏龍都標了八十塊的高價。因為怕不小心賣掉來不及做,攤位無法維持一定數量的毛氈成品,這樣會被機車的攤位經理婊,所以,只好以價制量了...不過我應該是想太多,在全年夏天熱到靠夭的達爾文,根本沒什麼人會去買毛茸茸的羊毛氈成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