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嘗試做過一條粉紅色的玻璃珍珠手鍊,說實話,並沒有投注許多熱情,純粹是為了申請周六的手工露天市場攤位而作~結果龜毛的周六市場還是只批准我的羊毛氈作品,其他串珠首飾一律打回!理由是:那些珠珠不是我製造的,我只是把它們串起來而已(照這樣說的話,隔壁攤的不織布包也不准賣囉,因為也只是把不織布剪塊,再縫製成包包而已。那個斜對面賣竹風鈴的也可以收起來了,因為竹子不是他們自己種的,竹片也不是自己削的呀。)...所以,我還是乖乖的一顆一顆搓洗我的羊毛球來做手鍊吧~近年首飾跟女裝攤位已趨飽和,在達爾文各個市場都不准賣好賺的首飾跟女裝了...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周日早上的Nightcliff市場是這一兩年新興的市場,所以限制沒有這麼多,上周日去擺過後,發現我們在大陸批的東西幾乎都可以拿去賣!所以我又串了三條玻璃珍珠手鍊,試圖再度搶攻首飾市場。這次有了羊毛氈首飾的底子,作起來比較精緻,而且每一條都是打算如果沒人買的話,留起來自己用也很好:P 

在達爾文買不到現成的項鍊頭,所以手鍊扣頭我是自己用咬線器(螞蟻)穿過擋珠跟漁線來做,連延長鍊都是很陽春的買一條鍊子,然後自己剪下所需的長度~在物資缺乏的時候,還是只能凡事都自己來。(講得好像現在是二次大戰後~)

玻璃珍珠手鍊

接著是很久才生出來的新款羊毛氈耳環。在聖誕節的時候收到的馬丁尼杯,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咦?不是用來喝馬丁尼嗎?):P

比起極簡的羊毛球耳針,我還是比較喜歡搖曳生姿的長耳環~之前一直不知道怎麼把T針弄成美麗的問號形狀,後來終於在youtube找到影片教學,頓時茅塞頓開!原來我缺乏適當的工具!一直以來都以為只要一隻尖嘴鉗跟斜口鉗就夠了,想不到還要另一種斜口鉗,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看來一旦投入手工藝的製作後,就是一頭栽進了銷金窟啊~照片中有些T針的末端還沒剪乾淨,只好改天再跑一趟spotlight,希望能找到工藝用的斜口鉗了。


DSC00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