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香港真的厲行走到哪吃到哪,所以雜食篇必須來個趴兔~當時每天達到一日五餐,每餐一百二十分飽,不過我都跟自己說,回澳洲後啥都沒得吃了,秉持著美食當前,此時不嗑更待何時的精神,奮力的讓我的口水,盡情的在香港揮灑~



婆家在港島區的香港仔,所以我的覓食活動範圍大致不出這一區。這間永康甜品店,是我飯後消夜的好去處~現在香港通街都是台灣的茶攤,各種台式飲料當紅之際,身為台灣人,還是香港傳統的糖水鋪比較另我好奇~

永康甜品店@香港仔

運用一些基本配料的排列組合,搭配成種類繁多的各式糖水。芝麻糊+紅豆沙被俗稱"紅黑",換成綠豆沙就叫"綠黑",真是簡潔有力!香港的紅豆沙會加入陳皮同製,真是太搭太美妙了啊!我也喜歡腐竹蛋,奶白色的湯加上像超薄豆皮的腐竹,像是甜豆漿。雖說甜品裡面出現一粒水煮蛋有點怪,但是吃多了也就漸漸喜歡上了~

菜單@永康甜品店

店鋪門口的感冒茶壺。很喜歡街邊隨處可見的涼茶鋪,陳列出幾壺不同功效的茶,這次從大陸批貨回到香港後,不幸染上感冒,最後久咳不止,每天跟公婆出門飲茶時,都會順道去樓下的海天堂報到,港仔喝感冒茶,我則是喝止咳茶。中藥藥性溫和,多喝幾劑倒真是不怎麼咳了。難怪香港出了金氏紀錄人瑞,大家已將中藥養生融入日常生活,所以個個鬥長命:P

感冒茶@永康甜品店

香港的懷舊小食:糖蔥餅。乍看像是小的潤餅捲。

懷舊小食糖蔥餅

裡面包的是一條條分明的糖蔥。吃起來脆脆的~用潤餅皮包住,可以防止掉屑兼平衡一下甜味。

懷舊小食糖蔥餅

泰昌餅家據說是以前總督的愛牌。

泰昌餅家

一種叫沙翁的甜品。貌似雙胞胎,但是咬下發現口感很軟。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嚼勁的雙胞胎。

沙翁@泰昌餅家

終於到了泰昌最出名的蛋塔!以前在飲茶時吃的蛋塔全部可以收皮滾蛋!很難形容的好滋味,蛋塔皮非常鬆化,餡又極度滑嫩~我當時是一邊逛灣仔的電腦商場一邊吃,結果吃到最後一口因為皮很酥,餡很嫩,所以很難用手拿著吃,當我正陷入困境時,聽到每間店的店員不斷吶喊著:"有沒有什麼能幫忙?"我差點也吼說:"給我拿支匙羹來!"

蛋塔@泰昌餅家

珍妮餅店 Jenny Backery是網路上找到的新香港伴手禮。

珍妮餅乾屋Jenny Backery

我也選了受歡迎的綜合四口味裝。很喜歡這個小圓鐵盒。打開來吃的時後忘了拍照>.< 每一款都很香濃!不過我比較喜歡口感脆硬的兩種口味~

四味曲奇餅@Jenny Backery

這是在銅鑼灣的分店,請切記不要周日假期前往啊~啊~啊!因為,當天是香港的外傭假期聚集日,該處會被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而且還會有怪怪的人出沒...也許是在香港的地鐵站被騙過,所以當在香港有人一劈頭就跟我講國語的時候,我就心驚驚!當天當我買完下樓時,有個女人用北方腔調問我這兒是不是個商場?因為事出突然,其實我也沒聽清楚她說啥,我就迅速逃逸了~想想也很怪,幹嘛問我這是不是個商場?我站的旁邊就有一行大字寫著"銅鑼廣場"了說~在香港居住那兩年,有幾次在地鐵站,遇見一劈頭就問人會不會講普通話的人,要是承認了就倒楣了,因為他們會開始說自己多可憐,錢包因為種種原因不見了,總之就是要討錢!所以也難怪在香港住久了,人都會變得很冷漠。

珍妮糕餅屋招牌

這是基於好奇,在無印良品買的。裡面包著檸檬果醬的棉花糖。當亞洲的零食推陳出新之際,澳洲達爾文的爆米花還是只有一種萬年不變的口味,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檸檬棉花糖@無印良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