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遊系列的尾聲,我終於去到在香港兩年都沒機會踏足的餐廳:海皇粥店!因為對吃不太挑剔,搞不好餓的時候連噴都可以下肚,所以在香港居住其間,都是隨港仔決定去吃他喜歡吃的東西,我們的口味南轅北轍,我偏愛義大利菜,也喜歡鋸扒,起士越多越開心。但是港仔偏愛清淡口味,最喜歡日本料理(雖說我也還算喜歡)跟港式粉麵,但是他可以每天每餐都吃同樣的東西,也不喜歡嘗試新菜式,更不喜歡吃粥!因此,在香港那段期間,我們每次下班(當時在同一家公司)搭小巴在銅鑼灣轉車時,我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海皇粥店閃亮亮得招牌嚥口水~



所以這次回到香港,不再匆匆忙忙趕著上下班,我終於冒著全程被擺臭臉的危險,提出想吃海皇粥店。因為在達爾文試過坳港仔陪我去吃義大利麵,結果分別點了一份之後,他嫌他的太難吃所以吃了一口就再也不吃,還臭臉對著我,所以我冒死提出想吃粥,其實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哪~不過還好港仔有把他的粥吃完,也許他真的很痛恨西方料理吧~

好多種口味啊~還有我喜歡的煎堆(芝麻球)。

DSC00072.JPG 

以下是我的海皇一品粥。料都沉到碗底了~裡面有很多海鮮。

海皇粥店一品粥 

這碗是皮蛋豬紅粥。粥還是要加皮蛋才行哪~

海皇粥店皮蛋豬紅粥 

下面這道是很考功夫的炸兩,油條外覆腸粉皮,沾醬料吃口感很好~

海皇粥店炸兩 

在店內的宣傳小卡寫著下午兩點後有"迷你Q版油器",裡面有小煎堆跟小牛舌酥等炸物~真遺憾時間未到無法品嚐啊!

接下來是另一晚我們懶得覓食,也是在香港仔隨便找,所以就選了美心快餐。

美心快餐  

入口的鮮豔招牌。天冷最適合點黑草羊腩煲了~不過當晚我點了韓式石窩飯。

 美心快餐餐牌 

拍下飛機燒鵝的宣傳照,因為一直想吃深井燒鵝,聽說在旺角的新填地街有一間深井燒鵝的分店,但是無奈這次連去一訪的時間也沒有。早知道應該打包一隻上飛機,這樣回台灣的時候還可以吃啊~

 美心快餐廣告

這是我的石窩飯,味道普普。早知道應該點羊腩煲的啊!

韓式石頭鍋飯@美心

因為香港仔的婆家剛剛裝修完工,所以在香港的其中一天,我要一人留守在婆家等寬頻牽線,其他人去另一個住所搬東西回來。當天中午我充分掌握了難得的點菜自由!去樓下買了覬覦已久的太興燒臘~唉!我其實很容易滿足的啊~當天買了外賣回家吃,點了在台灣跟澳洲的燒臘店比較少有的"乳豬燻蹄雙拼飯"。雖說唾棄香港的便當缺乏豐富的配菜,就只有兩條水煮菜點綴,但可口的燒味又讓人心花怒放,真是世事難兩全哪!當天外賣的乳豬燻蹄飯好吃到爆!我連舌頭都快吞下肚了~乳豬果然是化皮乳豬,帶點甜味又香脆~入口當時我內心波濤洶湧,腦中已經如食神評審一樣,在乳豬皮上打滾了千百回啊!燻蹄也是一貫的好滋味~所以過兩天趁著不用跟公婆去飲茶的時候,我就帶港仔重訪太興了。

太興燒臘@香港仔 

原本想點八寶飯的,可以試遍八種配料~不過居然沒有乳豬!嘖嘖嘖!警衛!警衛!沒有乳豬怎配稱上八寶飯呢!

菜單@太興燒臘 

最後我們還是選了燒味雙拼的乳豬燻蹄飯,記得是三十四塊,算是貴價的燒臘飯囉。

菜單@太興燒臘 

將~將~將!各位觀眾,乳豬燻蹄飯!我覺得乳豬顏色拍得深了,而且當天的乳豬吃起來,似乎沒有外賣便當好吃...大概是要碰運氣的吧。

乳豬燻蹄飯@太興燒臘 

下圖是我初次點的外賣便當,隨便拍的,但是看得出來乳豬皮的脆皮裂紋,還有白嫩嫩的肉。反而在餐廳吃的乳豬,不知道是哪個部位?沒啥肉呢...

家樓下的太興燒臘-乳豬燻蹄飯 

最後附上凍檸樂使用方法:可樂跟一杯裝了冰塊與檸檬的杯子送上後,在杯中倒入一些可樂,拿起杯中所附武器,然後...盡情的猛戳與凌虐檸檬吧!咕嘟~凍檸樂好喝~

凍檸樂@太興燒臘 

香港的食記最後一篇。接下來要進入到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