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已經將進一周,不像去年因為念書,年初的遊記拖到年底才交,今年想想還是趁著還有心力的時候,爽快的把遊記貼出吧~畢竟,下次去香港也不知道是何時了。



在香港常覺得冷得靠夭,之前婆家請過一個在台灣台中工作過的印尼外傭,現在已經離開了,每次婆婆提到她都很不爽的講:"說啥香港比台灣冷,根本不可能!"。但是,我真的覺得在香港每天都在捱凍!因為在台灣我家住二樓,也許是房子坐向的關係,家中冬暖夏涼,而且台灣冬天再冷,回到家中還有電暖器。反之,香港婆家在十二樓高,為了通風,客廳的大片窗總是開著的,每次晚飯後坐在客廳,不一會兒就要穿上毛衣跟外套取暖,寒流來時更是坐如針氈,只能早早告退,回房縮進被窩裡算了~

那天又是個寒流,我們決定就近在住家周邊覓食,於是相中了這間燈光美氣氛佳的上海餐館。在等入座的時候,我還不顧寒風跑去旁邊的雪糕車買了一隻香草味軟雪糕~冬天吃冰比較不會融化,吃起來特別暢快啊~

滬品上海餐館@香港仔

香港的點菜單有不少都彩色列印得美侖美奐。

滬品的菜單 

天花板上的燈也是別樹一格。

滬品的天花裝飾 

上海豆沙窩餅,跟數年前在粉嶺的上海餐館吃過的不同,不太習慣這種餅皮呢。也許是新派上海菜?

滬品豆沙窩餅 

美味的擔擔麵!後來還追加一碗!

滬品擔擔麵 

去上海餐館必點的小籠包。不錯吃~

滬品湯包 

上海炒年糕,QQ的很入味。

滬品炒年糕 

這應該是窩貼,底下的皮煎得脆卜卜,沾醬汁吃很讚。

滬品窩貼 

我們點了金絲捲(炸的)跟銀絲卷(蒸的)。也是數年前在香港才學會沾煉奶吃的。味道出奇的搭。

滬品金絲卷

接下來的香港食記還有最後一篇,接著就可以進入到台灣的部分囉!在台灣不顧港仔下的減肥令,為此在街頭大吵了一架,不過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去了2009年底新開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