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滿街的小吃店,真是徹底執行走到哪吃到哪~都還來不及吃遍懷舊的小吃,新開的五花八門餐廳又如雨後春筍。所以每次在香港總免不了增肥orz,不過要減肥還是等回到"無啖好食"的澳洲再減吧:P



這次逛到檀島咖啡,在香港那兩年從未嘗試過,所以這次鼓起勇氣踏入這間印象中好像挺出名的檀島咖啡。
壇島咖啡門口對聯 

檀島咖啡的菜單。感覺在香港的餐廳裡,總是有一大堆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名堂很多的樣子,似乎能讓每個人都能揀到心頭好。

菜單 

講到焗飯,我以前都以為會跟台灣的一樣,上面有一層香濃起士。結果有次叫了豬排焗飯,卻發現完全沒有起士>.< 後來聽人家跟我說,焗飯是表示在烤爐裡焗烤的飯,並不一定會加上起士的~

菜單2 

我的檀島咖啡跟波羅包。我想我應該叫波羅油的~因為我只喜歡剛出爐的脆皮波羅包,最重要的是表面的脆皮一定要覆蓋住整個包!檀島咖啡的菠蘿包有點不合格哪~咖啡是我喝不慣的香港咖啡(淚~)

馳名咖啡跟波羅包 

牛油烘多士(就是吐司)。據說是用蛋液塗在吐司表皮再炸的,最後鋪上一片牛油,好肥喲~

多士 

從大陸批貨回港的港仔傷風,正好喝個熱檸茶。

熱檸茶 

這是在街邊買的牛雜(港仔還指定只要牛肺)。

街邊牛雜-牛肺 

這幾天冒了痘痘,正好來一盅海天堂龜苓膏清熱解毒。我喜歡淋上蜜糖,能沖淡些苦味。之後因為在大陸穿太多,熱到傷風,返港後又去喝了感冒茶跟止咳茶,剛剛下午喝過止咳茶後,現在已經不太咳了呢,真神奇~海天堂還出了一些養肝美容減肥之類的沖劑,打算回澳洲之前買一些回去傍身:P

海天堂龜苓膏 

我到香港後,在網路上偶然看到這間多口味爆米花新開不久,以前小時候在公館有一間"友尼克"爆米花,原址好像就是賣湯圓那攤,但是不知何時開始,再也找不到友尼克的蹤跡~我著實傷心了好一陣。因為我最喜歡他們的葡萄口味爆米花,鬆酥的爆米花淋上濃濃的葡萄醬,放進機器裡攪動一陣,拿出來就是香噴噴的葡萄爆米花啦!後來發現這間剛在香港開張的"爆米花怪獸"(popcorn monster) ,當然是立馬殺去重溫舊夢!店址就在旺角兆萬中心。

popcorn monster 

從櫥窗能看到各色的繽紛爆米花。在台灣是能買到混合的多彩爆米花,但是我找不到有好好的將每一個口味區分來賣的~

繽紛的爆米花 

還有鹹口味的爆米花,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吧。抱歉~我又手震了。

鹹口味的菜單 

這是店門口的爆米花展示櫃。最近逛商鋪,發現到處都在請銷售人員呢。是經濟復甦了嗎?

店內的爆米花展示 

店內的爆米花菜單,口味超多~我發現檸檬味很好吃,下次想加三塊錢,買個檸檬加焦糖口味的試試看。

店內的爆米花菜單 

我買了小盒裝的什錦。裡面有各種水果味,不過沒有鹹口味的。吃過紫色的葡萄味之後,居然跟我記憶中友尼克的味道一模一樣啊~這次香港遊,想不到能重遇"故人",這種感動~莫非就是他鄉遇故知?

開蓋後繽紛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