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居住那幾年,每到冬天就會去"大家樂"吃火鍋(在香港稱打邊爐),配料是其次,我個人很喜歡香港那些五花八門名堂的湯底。記得以前還有醉雞湯底,最貴的火鍋套餐還有象拔蚌!去年回香港居然沒機會重溫"大家樂打邊爐",所以今年無論如何,都要在盛餘不多的胃部空間裡撥出一個角落給大家樂:P



大家樂門內餐牌,一定要幫食物取個勁爆的名字,也算是香港特色之一吧。照慣例,我又手震了orz

大家樂打邊爐 

原本聽說有四種湯底可選的,但是當天只剩下普通的咖哩湯底跟豚骨湯底。原本想嘗試豆漿湯底的啊~不過配料挺多的,一份台幣兩百多塊,其實並不便宜哪。

豐富的火鍋配料 

豚骨湯底加了枸杞,質感加分。當天照慣例吃的爆撐~不過有點可惜無法重溫醉雞湯底啊~

豚骨湯底 

以下是家居特豪版打邊爐。食材有鮮活鮑魚,生猛竹節蚌,活跳跳蝦跟超大象拔蚌~目前餐桌有點冷清,不過以下的照片才能展現當晚豪華的食材。

特豪華家庭打邊爐 

還活著的鮑魚。我負責用牙刷幫它們洗白白。在洗的時候它們紛紛裝死,但是一上桌又蠢蠢欲動了起來。公公說這種香港鮑魚背殼上有九個孔,跟澳洲那種煮久會變堅韌的鮑魚不同~講到九孔,這該不會是台灣傳說中的九孔?因為在下乃一介師奶村婦,只聽說過九孔,根本不曉得到底九孔是蛤仔還是鮑魚哩:p

還活著的鮑魚(據稱也叫九孔) 

這是用來當湯底的大魚頭。聽說只有頭比較貴但好吃,身體倒是因為肉質不嫩而較便宜。

大魚頭 

以前在街市見過象拔蚌,但是在自家廚房摸到生猛的,還是頭一遭哪!真的活脫脫個象鼻貌。等一下要淋上熱水幫助脫皮。

巨大象拔蚌 

還有竹節蚌(在香港叫蟶子)跟活蝦。在澳洲達爾文只能吃到冷凍海產,都快忘記生猛海鮮有多麼美味了啊!

生猛海鮮大集合 

以下還有蟶子即興演出的脫逃記,敬請觀賞。(背景有我公公跟阿嬤的旁白)

 

少林功夫棒~生猛海鮮讚~當晚照慣例,又像電視冠軍的大胃王比賽一般狂吃了!

arrow
arrow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