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羊毛氈攤位的初登場,同時也是第一次在新的市場擺攤。不過也許大家已經買好聖誕禮物了,也或許我的風格跟澳洲的品味格格不入,總之扣掉兩個朋友來友情贊助的營業額,還有三十塊租金的話,今天只賺了十幾塊...看的人不少,但是大家只是直呼so cute!very clever!have artistic style bla bla~然後走掉...我想應該是標價稍高也有關係,在市場大家只想用五塊十塊買小東西,所以港仔做的不織布花朵耳環倒是今天賣最多的。我的口金包有數人問價,成本將近二十塊,我還要花六到八小時洗羊毛片,然後一針一線的縫上口金(半小時),再用戳針綴上圖案(半小時)。結果到最後開價二十五塊都沒人買...


不過跟來逛的人們聊天,也獲取一些情報跟建議。有不只一人說可以做手提袋跟兒童鞋,原本不做這些東西是擔心羊毛製品太熱會乏人問津,正好自己已經做了好些個小東西,也想嘗試提袋等大型物件,不如下周就做兩個手提袋看看吧~

今天想分享的是比首飾實用又比較大型的物品。首先是日本的材料包:小鳥杯墊跟茶壺墊。要運用刺繡手法,試了好幾次才繡出比較像樣的圖形。原本連小鳥的嘴巴跟翅膀都要用繡的,但是我實在是刺繡苦手~所以還是默默拿出戳針,用深棕色羊毛戳上嘴巴跟翅膀好了。效果還挺不錯的~

幸運吉鳥杯墊

另一個也是日本的材料包:萬用掛袋。可以掛在釘子上,裡面放memo紙或筆或鑰匙之類的小東西~也許我應該加個羊毛球讓它也可以扣起來,因為今天不只一個人去嘗試找可以扣的地方...我還得解釋說是要掛在釘子上的。加個扣子可以扣上,多了一個用途也挺好的~

萬用掛袋

這是我參考蘋果綠的書做出來的,但是做出來後跟書上的完全不同~顏色跟裝飾都改成我的風格了。做羊毛氈總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到最後無法知道生出來的孩子是啥模樣:P

湖水藍雪花筆袋全景

這是扣上之後的樣子。

湖水藍雪花筆袋

這還是日本材料包,要用到1 litre的高筒牛奶盒來裁剪(咕嚕咕嚕的灌完牛奶),用的是內附的羊毛片來做,所以省去了自己洗羊毛片的功夫~下次回台灣要大量購入羊毛片!(握拳)

溫馨屋筆筒

這是偽裝成草莓蛋糕的小置物盒。也是日本的材料包~內附的綠色羊毛片感覺不夠綠,不過另有種溫潤的色調,大概就是所謂的日系風格?還是需要1 litre的牛奶盒(手刀奔去再買一盒牛奶,繼續咕嚕咕嚕灌完)。

草莓蛋糕盒

這依然是日本的材料包,需要很多工夫的存錢筒~仍舊需要1 litre牛奶盒...我...喝不下了啊...(嘔)~

溫馨屋存錢筒

接下來還是日本材料包:幸運吉鳥掛飾。這個大概很難再做第二個一樣的了,因為兩邊圓頭的小木棍根本沒地方賣吧@@我個人挺喜歡的,光是靜靜看著就會讓人心情變好呢~

幸運吉鳥掛飾

附記:這個小鳥吊飾在Casuarina mall朋友的店裡以聖誕半價$20賣出了。2010年六月底又用同款日本羊毛復刻了一個~緊接著在七月三日週六的Parap market,以澳幣三十二塊被認領囉。

接下來回到首飾類。參考蘋果綠書中的花型項鍊,全部都用羊毛製成~

綠白花朵項鍊

黑白灰色調,比較好搭配。

黑白灰花朵項鍊

附記:黑白花朵也是在Casuarina mall寄賣的時候,被墨爾本來的人帶回家了,售價好像是澳幣二十八的樣子~果然還是有冬天的地方,羊毛氈比較有行情^^

還是參考蘋果綠一書,我稱之為"鳥歸巢"手環。胖嘟嘟的小鳥兒真可愛~

鳥歸巢手鍊

來個不是可愛風格的。之前用材料包做了同款胸針,現在用自己的羊毛跟買來的珠鍊與皮繩再做一個,這次做成兩用款。可以掛在頸上當作choker,也可以在手腕上繞兩圈變成手環。

珠鍊玫瑰手環

然後是戒指類。簡簡單單的貼鑽花戒指。

鑽花戒指

原本是個意外的方形鑲珠戒指。在沾滿泡泡的熱水中搓洗塑型之際,不小心捏成了方形,看著覺得也挺妙的,就繼續朝方形捏塑,然後縫上珠珠,可以跟之前的黑蕾絲鑲珠口金包搭配呢~

方型鑲珠戒指

最後一個是蝶戀花髮飾。改天有空再做一個配成一對吧。

蝶戀花髮夾

羊毛氈作品大多都是色彩繽紛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比較難配戴使用,也許要在市場擺攤的話,我應該要研究出平常就能搭配使用的飾品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