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原本是預定在新市場的初次擺攤,六點多起床已經感到不妙,窗外的風雨一點也沒有要停的意思,七點出門後還發現風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不過依然搬貨上車去到市場,心想也許一會兒雨就會停了~畢竟還沒遇過市場因為下雨而停擺的。結果跟市場經理報到後,她讓我們先等等,可能其他固定攤位取消不擺的話,我們就有比較好的位置。但是~等到八點風雨已經是有颱風登陸之勢!所以決定取消,一找到穿著雨衣仍一身狼狽的經理,她就說她要回家了...所以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打道回府~(那些賣食物的攤位應該很慘!他們凌晨就到場準備好了,結果根本沒人逛市場!那幾鍋料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們順便冒著風雨幫襯了兩碗Laksa~)



囉嗦的前言其實跟本篇無關~只是因為待在家裡哪也去不了,正好可以又發一篇羊毛氈文...下面這條是藍色海星手鍊,正好找到一顆上面沒有扣環的海星,看來還挺搭的樣子~

藍海星羊毛球手鍊

這顆小紅愛心其實是洗不圓的羊毛球~經過非常久的加工針戳後,終於變身成可愛小紅心~就是喜歡羊毛氈這樣的可塑性。

小紅愛心羊毛球手鍊

這條手鍊結合了港仔用不織布做的草莓,跟我的羊毛球還有鍊子。真是難為他又要上班又要加工作這些~為此還買了一台五六百塊的縫紉機說...我跟縫紉機不太熟,不過看到居然只要按個鍵就會自動繡出一條小鱷魚,真是不由得感嘆造物者(誤!)的巧思!

草莓羊毛球手鍊

除了色彩鮮艷的羊毛飾品,也會想嘗試黑白的極簡風格~感覺含蓄的一般人會比較能接受。

黑白羊毛球手鍊

這是第二次做雞蛋花戒指了,上次那唯一的一朵雞蛋花戒指,在海邊夜市以八塊售出~自己也很喜歡,所以這次又做了兩朵,比起第一次那朵,看來技巧有越趨成熟了呢(挺胸)~

熱帶風情雞蛋花戒指

這個戒指其實不是很滿意,我的圓盤做得太大了,且只有一隻蝴蝶稍嫌空虛~下次想想怎麼改造吧。

蝴蝶戒指

繼上次的玫瑰口金零錢包後,我又多洗了兩三個包,做羊毛氈口金包相當費時。我做一個口金包,加上縫口金跟做裝飾,完成一個約需六至八小時...所以終於能體會為何手工作的東西都比較貴了~口金包我很想賣一個五十塊啊(八小時才賺五十...)!但是我想一定不會有人買的...所以大概會先賣三十試試看吧~也許跟我在澳洲當地買材料有關,口金包的成本已經高達十五塊!因為光是那副口金,就要十二塊...

花與蝶口金包

這是另一個有點不太滿意的作品,原本是想好好的呈現蕾絲跟珠花的典雅感,但是縫上蕾絲後,關起口金的時候,蕾絲就會翹起來...下次要再洗一個黑色的,嘗試將蕾絲直縫。

蕾絲珠花口金包

這是模仿之前買的小花髮夾材料包做的,而且是用了洗小狗相機包,還有大象隨身包用的剩餘羊毛片做的~就算做手工也還是不改根深蒂固歐巴桑的個性...

小花髮夾

這是港仔做的不織布雞蛋花耳環。我覺得不織布跟羊毛氈有點像,不過比起羊毛氈慢慢的針戳還有水洗,做這樣的小花朵還是不織布快多了~

不織布雞蛋花耳環

這是模仿國外羊毛氈設計師的作品~原本以為這麼簡單兩顆像羊屎的玩意,居然要賣約一千五台幣,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但是實際續做之後才發現,越是簡單隨意的形狀,就越難做,最難的是要做出兩個一模一樣的,才能當作一對耳環~

極簡風長耳環


這是參考蘋果綠的書做出來的大象隨身包,在達爾文買不到可縫的磁扣,所以去買了傳統的鐵扣(金飾小包通常會出現的那種小鐵扣),懸宕已久的大象隨身包才得以完成。

大象隨身包

這也是看蘋果綠的書來做的。我個人挺喜歡這隻小肥鳥的,很想自己用耶~看起來挺大的,但是裝一串鑰匙剛剛好~

小鳥鑰匙包

這是福至心靈而做的酒杯環(wine charms)聖誕系列,拐杖糖讓我初次嘗試了使用骨架鐵線,不錯用~之後的榭寄生也使用了骨架。這些都是用聖誕主題的烘培模搓洗出來的。烘培模真是羊毛氈的好伴侶~

聖誕系列酒杯環

最後再貼兩張舊瓶新酒,將原本平淡的圓球吊飾加上了蕾絲跟緞帶,整個看起來就多了一點質感~

圓球吊飾改造後

藍色的~

藍圓球吊飾改造後

現在正在做日本的小鳥杯墊跟筆筒,還有好多想做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