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後,怎能不放開胃口大肆的吃呢!我從返台前幾個月,就鉅細靡遺的記下"必吃清單",連該點哪些菜都配好了啊!所以~各位觀眾!請準備好被食物照片轟炸吧!基於以下照片,對異鄉遊子來說可能有絕對的超閃光殺傷力,請戴好墨鏡與全罩式安全帽後小心進場~謝謝。



在達爾文這窮鄉僻壤,餐廳已經不多了,而稱得上好吃的可以說根本沒有!喜歡日本料理的港仔,每每去到Bar Zushi也只能含淚懷念著台灣的日本料理,哪怕只是爭鮮迴轉壽司,也比貴三三又乏善可陳的Bar Zushi好上八百背啊!

爭鮮迴轉壽司

以上兩張只是冰山之一角~在達爾文的日本料理店是吃不到海膽跟鮭魚卵的!(你說!這樣還敢稱得上是日本料理店嗎!戳腦)

爭鮮迴轉壽司

不過說到海膽,我在爭鮮是不點海膽的,因為某次嘗試過後覺得很臭,貧賤村婦如我,一直狐疑,海膽這種臭得像屎一樣的玩意(其實長的也像...)為何港仔趨之若鶩???後來去了玄海,鼓起勇氣再度挑戰海膽,結果才發現,原來品質好的海膽是這麼的鮮~甜~啊~以下就是爭鮮的海膽壽司。泥坎坎!泥坎坎!多麼的晶亮鮮美啊~

玄海感動味蕾的海膽

先倒帶,從菜單開始吧~我們是中午去的,原本想做迴轉壽司台,但是還是沒位置了。

玄海日本料理菜單  

一百塊起跳,還是比達爾文一盤四塊的假壽司爛玩意超值多了啊!

玄海日本料理菜單  

菜單合照。拍的暗了點。

玄海日本料理菜單  

第一次嘗試和牛壽司,鮮嫩得很哪~後來又追加了兩次。

玄海的和牛壽司

我們點了一份午餐定食,然後再單點一些海膽跟和牛壽司,挺划算的~

玄海 套餐加壽司

最後在門口拍了河豚,要是下次有機會的話,倒是想嘗試看看呢~好像要預訂的樣子。

玄海門口的河豚  

講到日本料理,乾脆把乙味屋也貼上來吧。先來個開胃菜(比較像是想要先用便宜壽司填飽肚子~)這間挺貴的,在夜市(饒河還是通化?)附近的狹窄小店面,價錢卻跟裝潢雅致的玄海有拼!

乙味屋壽司拼盤

這是海膽手卷,是比爭鮮好得多,只是跟玄海一樣的價錢,我覺得還是玄海的海膽美味,我不能忍受一絲的腥臭味啊~~~

乙味屋海膽手捲

後來還點了烤鱈魚跟味增鍋,鱈魚不錯嫩,但是總的來說,是不錯吃,但是我覺得差不多的價錢,還是玄海好吃,用餐環境也好很多~


接下來要跳tone到熱炒類,這間在永和的熱炒店,以前周五下班後,還滿常來這邊報到醫肚,我覺得我還是最喜歡熱騰騰的飯菜了。看到這粉~油、粉~嫩的醉雞,真想馬上飛回去吃個夠啊!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醉雞

在國外應該吃不到炒山蘇齁?無論是達爾文或其他大城市?感覺這山蘇還冒著熱器等著我下筷啊!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炒山蘇

每次必點的椒鹽酥炸大腸。我個人偏愛大腸,去紅燈籠滷味也一定會切一條大腸~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炸大腸

炒蛤也是在達爾文根本吃不到的(含淚)~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炒蛤仔

其實以前不常點鐵板,可能是覺得分量太大吧~不過既然都一場來到,在熱炒店還是要來個鐵板的吧!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鐵板牛柳

這麼多菜,卻只有兩人分食,更人神共憤的是,都吃得飽飽呆呆快要買單了,我看到隔壁桌的五更腸旺,想起Q嫩的鴨血跟大腸交響曲~又情不自禁的舉手追加了!(來人哪!把犯婦拖出去斬手!)

永和尚介青快炒的五更腸旺

為了體貼電腦慢的人士~我一次還是不要貼太多圖好了,深深了解那種一開網頁電腦就當機的憤恨哪~下一篇來繼續貼不是店面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