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握實習前的兩周,把從台灣訂購的材料包陸續完成了~(不是應該把握時間寫教案嗎?!毆飛~)十月下旬又要搞夜市攤位,又要兼顧課業考試跟實習的準備,覺得自己都快要人格分裂了~


回到我的心靈慰藉:羊毛氈吧,以前有時間的時候,可以每天晚上坐在電視前編織,花上數個月等著一件作品完成是家常便飯,現在時間不斷被壓縮,剛好羊毛氈如果作品簡單的話,一個晚上或一兩小時就可以生出一件成品!實在是天涯忙碌漂泊人用來紓壓的最佳伴侶~

這個蝴蝶結髮夾是材料包之一,不過說明太簡略,不知道成品該有的大小尺寸,所以裡面的白色蝴蝶結太肥厚~說明提到所附的緞帶要用來包覆髮夾,但是要怎麼包呀?>.<
所以我自做主張把緞帶就這樣垂在後面算了~所以背面有點羞於見人...

蝴蝶結髮夾材料包

接下來這個也是一樣牌子的材料包,是個髮夾,因為比較簡單,所以沒啥差錯~十二月十九日後記:紅心髮夾在今天以八塊售出~

DSCN4086.JPG 

再來是我自己照著材料包的做法,做了不同配色的髮夾。

愛心髮夾 

然後也是同一牌子的材料包,糖果造型的髮束。我不喜歡裡面附的黑棕色髮束,所以去2 dollars shop買了彩色的髮束來配~
糖果髮束材料包 

同樣我也照著材料包的教學,自己戳了不同配色的糖果髮束。(我比較喜歡自己戳的耶:P)

糖果髮束趴吐 

然後是萬聖節應景的恐怖南瓜吊飾,之前戳了一個純擺飾南瓜,這個算是升級版吧~加上了五官跟吊繩。要是周四沒人買走的話,萬聖節一過就只能自己用了>.<

萬聖節南瓜吊飾 

最後進入飾品區了,是另一個牌子的材料包,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牌子的風格,是我的style。下面這個也許是有點小失敗的作品,因為藍色的羊毛縮的太小了,我第二次嘗試用水洗法來做羊毛球,第一次弄了好久都不成,結果第二次反而氈縮的太快,搞的小花像是包住整棵羊毛球了。另外,中間的小紅球太大了點~不過是我第一個完成的戒指,就拍照留念囉。

小花戒指材料包2 

這一款戒指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作品!可惜照片無法呈現美麗的土耳其藍,這是我第一次水洗的羊毛球,試過用扭蛋盒來做,但是我搖來搖去都只見底部呈現一坨片狀的羊毛,完全無法弄成球型啊~結果,我默默的打開扭蛋盒,自己用傳統的搓湯圓方式來搓了。但是無論我怎麼輕柔,粗手大腳的我,還是做出了書中用來當失敗範例的裂縫羊毛球orz...不過還好反正這球是要捏扁成圓盤狀的,在我不斷左搓右揉的補救之下,裂縫也不那麼明顯了,就算放在背面也不易察覺~

土耳其藍墜飾戒指 

來張側面~

土耳其藍墜飾戒指2 

以上就是最近趕工完成的小作品。接著要開始實習了,又要好一陣子不能享受戳戳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