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就收到了台灣寄來的一整箱羊毛氈材料包跟三本書,所以這兩天卯起來做羊毛氈,剛剛清點並分類了我買的材料包,裡面有耳環、胸針、髮飾、吊飾、零錢包、筆筒、存錢筒、杯墊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一拿到書後,我就學戳了立方體,這下終於可以不再侷限在圓球跟蘑菇了 :P 還可以戳骰子~所以我這兩天完成了一個骰子吊飾。不過第一次戳骰子搞了兩小時,立方體真不好戳,表面的點點更是一大挑戰!期望有一天我可以戳出個魔術方塊吧:P 

羊毛氈藍色骰子吊飾 

突然想到!要是我會戳麻將,那在華人社區擺攤應該賺不完吧~羊毛氈麻將不會有擾人的噪音,就算多開幾張檯聚賭,也不會被鄰居投訴,豈不是太妙了?(我不會打麻將,不過以後有時間倒是可以試著戳一副出來看看到底實不實用)。

另外,因為萬聖節將近,所以我還戳了個南瓜,不過就只是個純擺飾而已,沒有實際用途的。裡面我用了很便宜的棉花,這樣可以節省羊毛的用量,其實我想找羊毛氈專用的填充羊毛,但是在要啥缺啥的達爾文,我看還是要走向網購之路吧~

萬聖節南瓜 

說到應景,我還戳了一對紅綠通殺骰子耳環,獻給已經在張羅聖誕禮品的未雨綢繆先天下之憂而憂人士~

紅綠聖誕骰子耳環 

然後是小花髮夾材料包~美麗的珠珠跟花朵都幫我配好了!不由得一邊做一邊在心裡歌頌著材料包。說起來材料包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師奶我就算下廚,也是懶人材料包的愛用者啊。材料包跟我的生活已經密不可分了,我無法想像要是有一天材料包從這個世上消失的話,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啊!(真是可悲的人生哪...)

小花的花瓣要先從羊毛片做起,所以我體驗了初次的水洗羊毛氈,結果第一片(棕色的)就失敗了...因為羊毛沒有一邊搓洗一邊整理邊邊,所以洗出來除了邊緣完全變形走樣外,上面還有橫向的毛球,不過還好不是要做錢包,只是要剪花瓣,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草草拿出去曬算了~因為太累了,小小一片羊毛我洗了三小時啊~~~

羊毛氈小花髮夾 

最後來翻炒舊作,我將之前練習時戳的圓球串成了丸子三兄弟吊飾,原本想配個動物或緞帶的,不過一來還不會戳動物,二來達爾文找不到緞帶夾...所以就維持"淨魚蛋"的姿態吧:P

羊毛氈粉色系丸子吊飾 

第二種配色的丸子吊飾,而且配上不同的鐵扣。

羊毛氈藍色系丸子吊飾 

下面這個是之前戳的蘑菇,我將這一門三傑串在黑色皮繩上,組成了"庭院深深之三朵蘑菇"~

三朵蘑菇皮繩項鍊 

接下來我要開始用材料包學戳泰迪狗囉!

p.s.紅綠骰子耳環,於十月二十九的mindil beach market,被小女孩以澳幣十塊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