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其實台下空無一人...)今天要現寶分享的是我的羊毛氈初體驗。大家可能已經發現(其實根本沒人care ′-`),我最近一下子作中國結,一下子又搞了個羊毛氈,可能是吃飽太閒沒事幹,要不就是在學校的實習受挫乾脆自暴自棄加入家庭代工的行列~然而實情是:以上兩者皆是,並且加上歐巴桑我本人(這個抬頭好長~可以簡稱老娘就好嗎?)已經開始了在達爾文夜市擺攤的生涯,因此要充實自己的手工藝一決勝負!


這樣說可能不夠清楚,其實是因為想要申請據說更好賺的另一個攤位(在周六白天),但是賣一般的東西已經申請不到攤位了,所以只能靠手作品來申請~這樣說來可能會是有點像格子趣之類的創意攤位吧。

一開始原本打算從不織布下手的,但是在網路上搜尋一陣後,就深深的被羊毛氈吸引!只要買一條條五顏六色的羊毛條,加上泡棉墊跟特製戳針,就這樣一直戳戳戳~就可以變出各式各樣的玩偶甚至首飾!所以我打算做羊毛氈首飾,來打入周六市場的首飾禁地(現在在達爾文無論哪個市場,首飾攤位都額滿了,如果不是自己做的首飾,就不准賣呢)。

不過在進階到首飾製作前,基本功還是要先練練才行~一般都是從戳圓球跟磨菇做起,所以現在就先讓大家看看我戳的彩色磨菇跟用模子戳出來的玫瑰花吧。其實羊毛氈除了用戳針戳(針氈),還有另一種用熱水搓洗的方法(濕氈),比較適合作手提袋,鞋子等物,不過達爾文實在太熱,所以我打算還是都先做些小東西,讓人不會覺得看了就燥熱不已:P


這是我第一個戳成功的磨菇,最後加上了吊繩,就可以當手機繩或包包的掛飾囉~
羊毛氈菇 

這些是緊接著戳菇戳上癮後,陸續生出來的~還沒想到要做成什麼,弄成戒指好像有點大,也許買條皮繩串起來當項鍊也不錯。
羊毛氈菇 

這是用模子戳出來的玫瑰~立體度還有待加強,打算拿玫瑰來做髮飾或胸花。不過說來容易,我還不知道怎麼把玫瑰跟光禿禿的鐵髮夾結合哩,搞不好真的只能用透明膠來黏。
羊毛氈玫瑰 

以上就是本周完成的羊毛氈作業~現在,要請在澳洲的朋友幫我一個忙,能不能告訴我這樣手作的飾品,你們會願意用多少錢來買呢?(假設攤位有註明飾品都是用手作的話~)或者針對第一張紫菇吊飾,大家覺得應該訂價多少哩?

非常需要大家的意見,請踴躍發言,謝謝:P

P.S.紫色磨菇在十月二十九,最後一天的mindil beach market被一個小女孩以澳幣五塊買走了。她問我有沒有其他顏色,我回答說:This is one of the kind in the world~because I mad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