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自認為"寫完最後一篇報告後,為了獎勵自己,就開始把去年就買好的中國結材料包拿出來做~結果反而變成一種懲罰。 因為我完全看不懂材料包所附的鳥說明!結果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上網找蝦子的編法教學。


我一直以為,自己能夠自學棒針編織,是因為還小有天分~但是,經過這次學做蝦子的經驗看來,我根本不只毫無天分不說,還兼有圖像辨識系統障礙!要不是黃昏的時候,終於讓我找到蝦子編織的影片,我很可能已經放棄了~

我發現我完全看不懂平面的說明,一定要透過影片來學才行,當初學棒針編織也是幸運的找到每一種織法的影片,才能陸陸續續完成幾件成品的。

所以,結論就是~沒有天分不打緊!只要有尋找資源跟解決問題的能力,就能夠克服先天的不足!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個中國結成品吧~

中國結蝦子 

材料包上照片裡的蝦尾是兩個圓圈,感覺好看多了。但是只有文字說明沒有步驟圖(就算有圖我也看不懂),只好自己隨便打結收尾了~

中國結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