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一天,辦公室忙到了最高點,除了平時相熟的餐廳訂單外,還要應付看了報紙廣告而湧入的零售客,突然有點了解在迪化街打工者的心情~內心的os想必不約而同的會是:靠!大家都擠在年假前三天才採購年貨是怎樣?!想累死老娘(子)乎?



不過,辛苦不能說沒有代價的,臨下班之際,老闆的得力助手"約翰",開始詢問大家想拿哪些海鮮回家加菜!算是老闆送給大家的聖誕禮物。結果我就在他旁邊,當然就先問我啦,我一開始很客氣的只說了ㄧ兩樣便宜的商品:例如一盒十塊的炸螃蟹腳,但是約翰不斷慫恿我多拿一些,一下問我特級煙燻鮭魚好不好,一下又問我要不要整箱生蠔,我問他有沒有一個額度?結果他也沒說,於是最後每樣都好的結果,我的訂單上計有:炸螃蟹腳一盒,特級煙燻鮭魚片一公斤裝,蝦串一盒,特大生蠔一箱(十打),龍蝦兩隻。

結果誰知臨要下班拿貨時,約翰還是要打電話跟老闆報告每個人拿了些啥,看老闆批不批准!結果老闆才說每人額度只有一百塊,所以當然是不可能讓我這貪小便宜歐巴桑拿這麼多囉!這下老闆一定覺得我是個吞象的蛇>.< 我回家後深深的反省了,我一定是哪裡得罪了約翰!不然他為何要這樣陰我?

最後還是拿了煙燻鮭魚,蝦串跟龍蝦回家,放棄了ㄧ箱就要一百一十塊的特大生蠔~至於一百的額度只拿了八十塊,反正就要清冰箱了,拿太多也吃不完,原本是想多拿來送房東跟鄰居的(因為出遊的時候要拜託他們幫忙照看家裡),後來只好切一半鮭魚拿來分送~

以下是聖誕當天的龍蝦鮭魚大餐,猶記去年,我們在超市節省的只買一隻龍蝦,將它剖半分食,淺嚐即止。想不到今年可以奢華的一人一隻大龍蝦,享受整隻抓來啃的滿足感!
DSCF0176.JPG 

一隻龍蝦大約有四百克,肉多肥美的哪~
DSCF0177.JPG

煙燻鮭魚配上涼拌日式海帶
DSCF0180.JPG

還好有這些海鮮當作聖誕禮物,因為當天下班根本累到無法去超市採買聖誕儲糧,要是沒有這些海鮮的話,聖誕當天大家都關門,我們大概只能吃加油站裡面賣的肉派充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