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雅虎的寵物新聞,看到因為今年經濟的不景氣,而造成一股寵物棄養潮,該新聞某段寫著,飼主在看了電影可魯後買了一隻拉布拉多,但因為近日失業,"養狗成為沉重的負擔,幾經掙扎,她將愛犬帶到陽明山擎天崗草原,含淚鬆開了手中的狗鍊。"(括起來的內容是引用自該新聞)。看到這句貌似想要博取同情的字句,老娘只想飆髒話!請問啥叫幾經掙扎?被你當垃圾一樣丟掉的一條生命,每天翻垃圾堆只求果腹,飽受欺凌風吹雨淋,那才叫真正的掙扎,而且是垂死的掙扎!



請問你今天失業難道就馬上要流落街頭討飯乎?就算只剩一個麵包,你跟狗狗一人吃一半不行嗎?就算知道自己下個禮拜真的就要被房東踢出去,難道就不能趁早幫狗狗另覓家庭或收養機構嗎?其實說穿了還不是自己貪圖方便、自私自利罷了!

就算有天大的困難,我還是不認為將曾經相互依偎、共同生活的動物家人丟棄到山上,是可以採取的一種措施!動物並不是可以利用完後,隨手即丟的垃圾!真的很希望每一個人,在一時衝動買下動物之前,請冷靜的評估自己在未來的十幾二十年中,有沒有辦法擔保這個生命的生活無虞。對我來說,這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及格的、負責任的人類!

突然想起在台灣的時候,因為偶然的機會得知有一種"你領我養活動",只要上網看照片挑選合眼緣的狗狗,並且每個月贊助牠們的伙食費,就可以認養保護動物協會的狗兒們,而且大部分性格溫馴的狗狗還能讓你帶回家共享天倫呢!如果想看看養子養女們過得好不好,但是又沒空親自跑一趟,網站上甚至還有影片可以看!其實贊助金額並不多,但是卻可以拯救他們免於死亡的厄運!

當初在香港居住的那幾年,看到他們並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嚴重的流浪動物問題,這一對比之下就覺得很感嘆。因此從香港撤退回台灣後,就決定找到工作後一定要加入贊助的行列!就這樣持續贊助了兩年,後來因為即將離開台灣,怕麻煩所以剪掉了全部的信用卡,也就停了每個月的贊助。但現在看到因為全球經濟的問題,竟激發人性中醜陋不負責任的一面後,想想還是應該在自己有餘力的時候,多多少少為無辜的流浪動物們盡一點心吧。(雖說澳幣也慘跌,我的存款縮水縮得比我那件地攤T-shirt還誇張...)

P.S.其實如果不方便每個月扣款的話,也可以在想到的時候就去他們的網站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