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是國慶日呢,難得我也休假在家~下周可沒這麼輕鬆了,蘇已經放話說她下周要休假,所以我跟另一個兼職差不多每天都得上班。不過蘇不在的時候,也許因為壓力相對沒這麼大的關係吧,我跟另一個兼職處得倒是還好~



其實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一言以蔽之就是:"異國職場之溫良恭儉讓無用論"。

蘇自從由紐西蘭奔喪回來後,機車值暴增,第一天就惹哭了另一位兼職。我則是自從在前公司,遭遇了肥婆海倫的荼毒後,目前自認還沒有人可以讓我在工作的時候哭。這幾周其實因為工作勤奮又少出錯,還被蘇稱讚了幾次~之前蘇跟肥婆一樣,都容易先假設其他人是笨蛋,所以被預設成笨蛋的我,跟蘇很難溝通,但是這些日子,證明了自己並不怎麼像個笨蛋之後,反而有比較良性的互動~

話說自從九月底水星開始逆行後,處女座的蘇就屢屢出錯,我還很好心的安慰她,跟她說是因為水星逆行的緣故~昨天一早,約翰打電話跟我說,某些產品的價格改動了,並讓我記得跟蘇講這件事,於是一掛上電話後,我就馬上告知蘇這個消息,並跟她說我會跟進之後的資料更新事宜,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蘇聽過就完全忘了這回事。

直到下班前,約翰回到辦公室,問蘇說我有沒有轉告她這個消息,這個蘇大嬸!居然給我緩緩的搖頭!(我的os:林祖媽一早就跟妳講過了!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蛤?還給我搖頭,等一下老娘就扭掉妳的頭!)

要是在以前,我可能會因為不想讓蘇沒面子,或不好意思為自己辯駁等種種可笑的原因,而默默的背上個大黑鍋遊上九條街!但是現在可不了!我馬上客氣但堅定的跟蘇說:早上約翰一跟我講完電話我就跟妳說了喔!原本以為蘇會繼續強辯,或是跟肥婆海倫一樣把錯推給我,但是她並沒有,而是想了想後坦率的說:You're right.Sorry.(還好這陣子她也知道自己很兩光)

這個例子讓我感覺到,自己已經慢慢的在蛻變與堅強,不再是濫好人跟軟柿子了(淚~),一回家馬上跟始終堅持溫良恭儉讓的港仔分享了這個經驗,最近不知道他是犯小人還是怎樣,公司居然有人去跟老闆建議,說應該裁掉港仔的R&D小組(其實就他一個人),去外包給印度人做!港仔在這間公司的逼迫下,已經靠自己獨自完成了整個ISP的架設,讓公司可以跟網路用戶計費,結果沒做事的傢伙,居然又在一旁講說港仔目前的做法,並不符合標準流程之類的屁話!真是好一個站著說話不腰疼!我還跟港仔說:你肯定是在無意間得罪了人!

放話的同事就是非常勇於直接去跟老闆咬耳朵,才不管啥越不越級報告咧!相反的,還抱著溫良恭儉讓觀念的港仔,就只有挨打的份!老闆聽多了一面之詞,難保心裡不留下個疙瘩,不過一時間要改變確實不容易,我只好默默祈禱,希望他有朝一日在上班之前,能夠把傳統美德暫時丟在抽屜裡,帶著全新的自己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