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師奶編織史上耗時最久的作品終於問世啦!這條長方披肩從二月初開打,四月的時候還陪著我去露營,之後五六月因為雅思考試,而遭到完全的擱置與遺忘~直到七月被我從忘川編織籃裡撈出,又花上好一段時間重新熟悉織法,直到今天終於完成了!(淚光閃閃~)



之前的蕾絲作品,由於缺乏定型所需的鋼絲等工具,因此花紋總是相當的含蓄~這次趁著編織即將完成前夕,狠下心斥資四十五塊大洋,上網訂購了一套蕾絲編織定型專用的道具(Blocking Wire),果然成效驚人!多虧了這套工具,這次的成品終於能夠完全展現清晰的紋路了。

有稜有角的,配上熱情如火的紅莓色調,這條披肩如果就命理學角度來說的話,應該是挺適合命中缺火的女性使用:P
 

照慣例是在台灣一起來編織的群編會取得的織圖,難度並不高,只是不斷的用加減針來造成圖案的變化。

 

蕾絲細部紋路:這次使用普通粗細的毛線(4mm棒針適用),因此較適合秋天使用,要是跟範例作品一樣用細緻的蕾絲毛線來織,想比紋路會更鮮明吧~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最感滿意的一件作品^^,雖說群編會的大家已經進行到第三十個作品了,我還在宛如嬰兒學步般慢速爬行著,不過希望有一天能慢慢的趕上進度,也能編織出超高難度的蕾絲桌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