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數月前當我正要開始準備雅思的時候,曾經在文章中哭夭過,說轉成兼職後收入驟減,但是還要購買所費不貲的雅思書籍,結果上帝大概有聽到我的哭夭,所以派了熱心網友施小如來留言:P 不只願意將自己的雅思準備書籍免費送給我,連郵寄到達爾文的費用都是自掏腰包的!



內心真是十二萬分的感動跟感謝,加上施主小如婉拒了我匯郵資給她的提議,因此唯有運用自己不甚純熟的編織技能來聊表謝意了~施小如跟我的眼光差不多,都喜歡斯堪地那維亞雪花圖案呢,於是經過討論後敲板定案,決定編織一條雪花圍巾回贈。


原本以為雪花圖案背面的線頭應該不至於太醜,結果才編織到一半,就有了必須再編一面背面來遮住圖案線頭的覺悟~其實差一點就要將雪花們中規中矩的排排坐了,但是後來開始動針不久,腦海中就浮現應該讓它們像真正的雪花般飄落的構想,所以最後成果就是這樣囉(請見下圖)。

原本希望是很輕盈飄逸的雪花圍巾,無奈加上了藍色的背面之後,多了不少的厚重感>.< 最後只好低溫熨燙,讓它看起來不要膨膨的...



如果想呈現正面的雪花圖案,就這樣直接在前面打個結,再將結整理平整(下圖的結其實並沒有完全弄平>.<),就可以囉。


總的來說,其實有點懊惱自己還沒學會雙面圖案編織,感覺這條圍巾應該可以編織得更好的啊...說真的就這樣將自認未達九十分的作品寄出,是感到相當慚愧的說~

所以施小如~這條圍巾還請妳暫時將就用著先>.< 等我學會雙面編織後,再織一條更完美的給妳喲(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