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開始密切留意新的工作機會了...其實自己也感到無奈與不耐,對於缺乏可以餬口的一技之長總是做著容易被取代又瑣碎低薪的行政工作雖說明年可望重回校園取得教師資格但是走這一步說真的不是不像賭博的畢竟達爾文的中文教育市場不會比一顆鼻屎大萬一畢業出來卡不到位就算我願意去更偏遠的、急需教師的原住民村落教小學,但是母語非英語的我到底是能教澳州歷史還是英文啊?



關於我的主修跟副修,傳真了大學畢業證書跟成績單後,前幾天終於獲得教授的回覆雖說我已經表明我想教中文但還是被告知我的主修應該是Studies of Society and Environment 副修是English language,居然不是當初我想的second language。不過教授說雖然主副修是這兩個,但不代表我不可以教中文,決定這兩個主副修,只是讓我能獲得在中學教書的資格罷了。但是除了主副修,另外我還擔心在這個重視實習的課程中,要是我找不到實習學校該怎麼辦啊?雖說course coordinator認為達爾文有足夠的學校讓每個學生都能實習,然而身為尚未取得公民的外國人,屆時能否找到實習單位還真的是很令人擔憂啊...

姑且不論學習方面的茫然,反正明年才可能入學了,倒是最近工作方面,因為人事的變動,讓原本已經忙到爆的工作變得更沒人性了~

首先是七月的時候,布萊德跟老闆大小聲後,又不幸遇上老婆流產,遭逢此變故後竟連工作也辭了,他的工作便讓乞人憎約翰接手,自此從辦公室的行政到貨倉的員工,甚至司機們都是叫苦連天怨聲載道!這個約翰凡事只顧慮到自己的便利,因此往往就是造成身邊他人的種種不便,但是事情大條的是公司並沒有要請新人的跡象,雖說大家都不滿約翰,但是畢竟這位仁兄已經在公司待了九年,老闆當他是左右手,所以怨憤歸怨憤,大家好像也只能改變自己去配合約翰了。而雪上加霜的是,上週會計遭逢兄喪,於是請了一個星期假回紐西蘭奔喪,原本以為本週一她就會回來上班,誰知今天我上班時才發現,她因為健康因素又請了病假,這下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回來了...

如果之前的狀態是一人當兩人用的話,那麼這兩週根本就是一人當四人用!而且因為完全沒人在辦公室,所以根本不能出去吃飯~上廁所就差沒帶碼表讀秒了

雖說大家都是情有可原,也很值得同情,但是,在適逢旺季的尖峰時刻一個兩個不是辭職就是請長假,而一有人請假就徹底暴露這間公司的人力根本嚴重不足,壓榨勞工的狀態根本讓人不覺得是在澳州上班!今天真的有一種回到了香港上班的感覺,沒時間吃飯,沒時間上廁所,電話接不停,連喝水都只能趁兩通電話間的數秒空檔進行,真的很想包包收一收回家算了!

想想其實如果我在澳州還要做壓力這麼大的shitty job的話,那我大可以留在香港或台灣就好了啊...

抱歉讓大家浪費時間看了我對前途茫茫現況不滿的抱怨文,我完全相信要解決一個煩惱的話,就是...找另一個更大的煩惱!所以,我決定還是專心煩惱週日將面臨的帆船翻船訓練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