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在經歷長達兩年多的臥薪嚐膽異鄉奮鬥,港仔終於完成了公民宣誓儀式,正式成為正港澳客一枚~之前曾經幻想著,在這艱苦的移民監放監的日子,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出境了,到時候一定要讓港仔上演拎著行李箱去搶奪那一紙珍貴證書的戲碼!



不過,身為小孬孬的咱們,當天連服裝都不敢造次的穿上了盡量符合smart casual 的風格(應該只要不穿在達爾文常穿的短褲拖鞋就算是了吧:P)

我們是在Darwin City Council 宣誓的,每位宣誓者可以邀請最多三位來賓,廢話不多說,直接上現場直擊影片啦~(儀式過程不長,大約半小時而已,只是有點沉悶,請大家自備雞排珍奶等小吃解悶~)

公民宣誓儀式場地


Lord Mayer 粉墨登場


正式宣誓:分成兩組,首先是有宗教信仰的站起來跟著市長念誓辭,接著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不過誓辭沒有小抄耶!感覺大家都唸得二二六六的~不過反正沒人在意,有盡力就好啦!


最後還要起立唱國歌~也算是儀式的一部分,還好國歌有小抄了!不過大家還是唱得五音不全七零八落~


儀式結束後還有下午茶,因為太過興奮居然忘記拍下餐點ORZ,不過其中的草莓奶油scone不錯吃~其實剛吃過中餐不久,所以無法一一品嚐,真是遺憾哪!

更多照片請參觀相簿

八月一日後記:今天居然收到市政府寄來的公民領證照片!真是太貼心了~當天的確有位女士在一旁攝影,當時還以為只是供市政府存檔之用呢。雖說相片有模糊到,不過也是個貼心的紀念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