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在新公司已經待超過三個月了呢想當初剛滿一個月的時候,就為準備雅思提出了辭職卻意外的被慰留而轉型成兼職人員~一轉眼到這個月底就滿四個月了~  



之所以會寫這一篇其實是因為昨天下班之前發生公司男同事布萊德跟老闆大小聲事件老闆還跟他解釋不是在指責他但是我深深可以了解那種憤怒跟無奈因為這陣子我也是同樣的情況很多時候明明不是自己做錯事卻被提醒跟叨念...例子太多了,姑且舉幾個來說說吧。

昨天我在使用myob核對已收支票記錄時,發現支票金額是3017.17,但是會計登錄成3017.07,我就拿著支票跟會計講:the amount of the cheque is 3017.17 but the record in myob is 3017.07 should I change it?根本沒聽我講完,結果會計先入為主的想法就誤會我的意思了,她回答我說她已經把支票登錄到myob了(這老娘早就知道了啊!剛剛不是才跟妳講"but the record in myob"嗎??)她以為我講的是現金已收金額不應該是3017.07(因為澳洲最小貨幣是0.05,所以現金的cent只可能是五的倍數)但是問題是我明明手上正拿著支票去問她的啊...結果我回到位置想想還是不對,這問題不解決的話,我等一下無法完成myob的reconciliation(不知道這個詞在會計界是不是有個專稱?)所以只好換個方式跟她講說支票金額跟myob記錄不吻合,就差沒比手畫腳了,這下她才恍然大悟問題到底出在哪...

還有一例是,我跟另一個兼職都在輸入帳單的金額,但是不知道為何會計以為只有我?結果五六十份帳單中的某一份產品價錢打錯,她發現後就說:Shannon, the price of xxx is $$$,這麼多帳單我一時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輸入的,但是我還是先回答ok,結果等有空再回去查那筆帳單,發現根本就是另一個兼職做的!但是這黑鍋不背都背了,此時終於能體會為何廣東話會用"食死貓"來講背黑鍋(淚目~) 

更有一次就是在昨天,我正好輸入完某筆帳單的最後一項商品價錢,同時就接了一個電話,等我回頭再打開剛剛處理的帳單想檢查時,發現最後一項商品的價錢被多加了一塊錢,於是心想大概是剛剛老闆叫會計改的,結果過了一陣子,會計跟我講說當老闆Albert在講話的時候要留意一下,因為可能是在跟大家講關於商品的異動資訊,但是當時我不確定那時候我是不是在講電話,就問她:Was I on the phone when Albert's talking?結果她卻說:I don't think so...但是事後我仔細回想當時的情況,自己當時的確是正在講電話啊!所以被念得真是莫名其妙...最好是我左耳聽電話接訂單的時候,右耳還能聽到老闆在講啥啦!
P.S.我們辦公室是沒有隔間的,照理說誰在幹嘛大家都知道,所以這樣被念就更覺得不爽了~

以上種種其實只是小部分的例子,不知道這種情況算不算是磁場不合而導致的誤解不斷?像我也常搞不懂會計到底要講啥,因為她常不把整句話講完,很多時候也是因為我們講話講到一半會被不斷湧入的電話打斷,所以整個公司給我的感覺是步調很快,講話快打字快接訂單快、吃飯尿尿也要快!現在我頂多只能練到當她講:xx產品,15.50 dollers的時候,趕快把新的產品價錢寫進價目表裡...

所以今天布萊德因為總是被誤解做錯事而爆發,對老闆大小聲(其實是吼叫,不誇張~)說常常都是老闆自己不講清楚或approve錯,所以訂單才會錯誤百出,我其實是很感同身受的...看來好像整個辦公室的溝通都不是很順暢的樣子啊~ 

還有,我現在對於在工作環境滿天飛的fuck等字眼已經見怪不怪了,雖說不是用來罵人的,但是每每讓我有種衝動想在履歷表加一條: I prefer a friendly working environment...

在這邊上班可以將multi-task的精粹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處理五六七八件事是必備技能,同時接兩通電話更是要練成像呼吸一樣自然~有時候忙到彌留狀態,幾乎讓我忘了正身處澳洲,恍惚中還以為回到了台灣或香港的職場呢~還好薪水不錯,一週只要上兩三天的班還能應付基本的開銷,所以在找到離家更近的新兼職之前,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