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也已經兩年多了一開始抵達澳洲其實已深感諸事不順但是正所謂人離鄉賤物離鄉貴,生活到處碰釘子出門頭頭碰著黑應該也算正常吧?話說我剛開始移居香港的時候也曾有過這種感覺~



在香港的時候我經歷了第一次叫救護車想不到在澳洲,甚至還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的報警體驗這些可都是在台灣數十年來未曾經歷過的事哪!

其實也不是遇到啥殺人放火打家劫舍的大件事還不就是對面馬路的鄰居不知從何時開始老是晚上十點之後還把音樂開得碰碰響,而且這響的可是我們家的門窗!已經有一兩次被深深的妨礙了睡眠隔天還要上班呢!真是說有多氣人就有多氣人!

於是終於在某個周六的夜晚,"震撼人心"的音樂不只響徹雲霄還兼通宵達旦!雖說是個周六但是也不應該這麼忝不知恥大喇喇的強迫鄰居徹夜同歡吧!我在半夜兩點被吵醒後就再也睡不著了鼓聲的音波不斷敲擊著門窗就算戴著耳塞也毫無效果!搞不好就有哪個倒楣的其他鄰居周日要早起輪班或上教堂的啊~

翻來覆去到了凌晨五六點反正也睡不著了我索性直接起床拿了鑰匙走出大門嘗試尋找魔音的來源一開始因為聲音實在很近所以我們一直以為是樓上鄰居:一個獨居的男子但是當我一走出大門後就發現樓上是靜悄悄的於是我又繞到院子外牆這才發現罪魁禍首其實是對面馬路的house因為正對我們的臥房所以才感到特別的吵。 

照這情形看來應該是正在舉辦多P趴踢想必是一堆醉鬼在裡面,甚至可能還有人嗑藥所以現在這種時刻貿貿然在他們門口觀察實非明智之舉,因此我回到院子搬了張凳子站上去隔著樹叢仔細觀察了起來要是再加一副高倍數望遠鏡那很可能就要換鄰居報警說有偷窺變態了~可能當時內心就決定要報警了吧所以想釐清到底是哪一戶缺德鬼!喔~原來是xxxgrave(就不寫詳細地址了)15號隔壁!於是我翻開電話簿撥通13開頭的區域警局(非緊急事件請勿占用000專線喔)

嘟~嘟~嘟~

女警:你好xxx警局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孩子麥:(氣~若~游~絲)現在是凌晨六點多了~我的鄰居整晚不斷放著很吵的音樂~吵得人整晚不能睡覺~

女警:可以請你講話聲音大一點嗎?

小孩子麥:($%&*你個白癡,老娘整晚沒睡已經脫力了啊)我想投訴我的鄰居製造噪音!

女警:請問你的地址?

小孩子麥:2/xxx號芬妮灣

女警:請問你鄰居的地址?(Can you tell me your neighbour's address, please)

小孩子麥:應該是xxxgrave 15號隔壁但是我不確定隔壁是幾號

女警:你鄰居的地址?(Your neighbour's address, please)

小孩子麥:(拎老木咧!阿就跟你說不確定了啊!15號隔壁這還不行嗎?這是啥態度啊!要不要連那戶人的姓名身高體重血型星座連同生辰八字一併給你啊!)我不太確定15號的隔壁是幾號也許是13號吧(開始胡謅...

女警:你需要你的報案編號嗎?

小孩子麥:(這是啥?可以吃的嗎?)好啊...

女警:ABC123

小孩子麥:那妳們哪時會派警察來看看?

女警:因為警察有其他更重要的案子查所以要等到有人手的時候才會派人過去。

小孩子麥:喔了解謝謝掰掰~


各位觀眾!你看看你看看喲~難怪達爾文的治安這麼差!真是深深感到住在這邊最好是初一十五求神拜佛,保佑不要生病還是遇到罪案,這裏的醫療跟警力等各方面的資源都嚴重缺乏,真不敢想像要是真的遇上萬一,會是多麼的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啊...

後來我也跟同事討論過,是不是我應該在報警之前,先跟鄰居反應請他們改善?但是同事也說這樣滿危險的,還是應該交給警察處理(但是警察並不會處理吧)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又有其他鄰居報警反應?不過這陣子惡鄰已經有所收斂~希望這輩子再也不用報警或叫救護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