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了沒有網路可用的公司上班後如今好像只能利用周末假日更新文章了...其實Litchfield國家公園至今已經去了兩次,而且全都是托前同事法國佬的福法國佬洛伊非常的具有童軍日行一善的美德第一次我們跟他去Litchfield前發現同行者還有三位他朋友的朋友因初訪達爾文並在他家借宿,雖然大家完全不熟,洛伊卻也義不容辭的擔任起地陪來上週第二次去Litchfield同行者增加到八人其中有他在布里斯本的好友兩位也有他在打網球認識的球友一開始覺得好像有點九不搭八的違和感但是現在覺得也許應該向善於社交的洛伊好好看齊,說不定人生會更多采多姿喲~



如果說kakadu國家公園的精髓在yellow water流域的話那麼Litchfield的精髓就是各色各樣的瀑布其實要說Litchfield是達爾文的後花園也不為過!從市區開車只要不到兩小時就可飽覽壯觀的瀑布群隔一兩週心血來潮就來個登山野餐瀑布暢泳之旅還真是挺方便的呢!

第二次再探Litchfield行程安排上已經可以說是去蕪存菁的精華之選首先我們先到Florence瀑布野餐吃飽喝足了就健行一小段路往瀑布區暢泳因為瀑布底下的潭水都很清涼但是也很深所以我這次借用了港仔的救生衣對我這種只會在游泳池游個十公尺就一定要站起來的假性旱鴨子來說救生衣真是好用的Litchfield必備之寶啊!多虧了它我終於也能跟潭底為數眾多的魚兒們一起游泳了~(好像游得太開心還不小心踢中了其中一條倒楣的魚...

這是在步道上往下拍的情景等會我們也會在這潭水中玩耍囉!


我們已經抵達潭邊右邊一片白就是瀑布的激流這位仁兄更專業,還自備浮潛設備我的救生衣根本就遜掉啦!


在瀑布跟魚鴛鴦戲水一小時後我們就先往較遠的的wangi瀑布前進可能因為四月中還算雨季的關係這個瀑布是禁止泳客下水的還豎立一塊警告有鱷魚的牌子看來是很有嚇阻作用的,並未見任何人在水中(也許稍早是有,而如今已經祭了鱷魚的五臟廟啦~)不過我們的目標只是純欣賞兩道瀑布以及正巧出現的幸運彩虹稍事停留不到半小時該拍的都拍完了也就迅速逃逸往下一個終極絕景前進囉!



我們的目標是有著奇怪名字的瀑布:tjaetaba瀑布(至今還不知道怎麼發音說)它就像將軍府的深閨千金一樣輕易不能得窺樣貌我們一行人連滾帶爬浩浩蕩蕩往雜草叢生人跡罕至的碎石小徑走有了上次感覺心臟在半途快爆掉的經驗後這次我每一步都依照呼吸的韻律前進深怕氣息一亂走火入魔後會就地暴斃哪!

經過漫長的三十多分鐘後終於見到這個遠古時原住民的聖地我之所以說它是絕景並不是因為它有多壯觀華麗而是在於它地勢之奇險!它從左到右是由高往低的三重瀑布中間有個平台水很淺我們大夥就這樣躺在上面享受沁涼的流水這可算是難得的經驗之一再來就是右邊地勢最低也是最後一重瀑布人們可以在右邊(下圖)這個天然的小圓池子游泳但是池子側邊有個缺口再往下就又是個很高的瀑布了所以我們也可以說是在某個瀑布的上游戲水一不小心被沖出缺口就會摔到下個瀑布來個粉身碎骨哪!(不過其實圓池子很深一般來說是不會被沖下去的除非故意站到缺口上學傑克喊"I AM KING OF THE WORLD!")



才去了三個瀑布就已經將近黃昏我們也紛紛上岸準備打道回府~也許此時大家正狐疑著到底哪裡有喋血?該不會是師奶故意掰一個很聳動的標題想騙大家進來吧?看倌別急哪,就快見血啦~話說當我往上走在淺水的平台區時腳下一個打滑就踢到了不知道哪塊水裡的該死尖石!當時真是撕心裂肺的痛啊!結果還是到了岸上才發現,我的腳趾此刻已經呈現一片血染的風采我還以為是指甲掉了還是踢到骨折哩!(看到這裡大家的臉部表情大概會跟我當時一樣扭曲吧?還請見諒這些噁心的敘述啊~)最慘的是眼前還有一段半小時的回程要走!我就這樣拿著路邊撿來的樹枝當柺杖一跛一跛的拐下了山...也許是傷腳行動不靈活的關係大腿還被毒蟲叮咬了一個讓我難眠兩晚的大腫包!(真不知道是哪種毒蟲!我腫了有二十公分這麼大直徑的包到了半夜還特癢被折騰得可不輕哪~)

不過Litchfield的絕景瀑布,真的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五月到十月的乾季還可以露營哩!我覺得它應該算是除了kakadu外在北領地第二個值得一遊的景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