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週五開始,就懷著忐忑不安、焦慮徬徨的心情,到今天雖不敢說局面底定,但是還是想來做個交代




原本昨天聽到邁爾康講,老闆替我開心找到新工作,就感到加薪無望了,然後在今天上午十一點的review中,肥婆跟老闆完全並不是在跟我討論加薪幅度,而是為了不想加我薪水而對我的工作表現挑三撿四!

也許在他們眼中,我的表現真的很差強人意吧?去年剛上班的時候我的薪水不含勞退是三萬整!我想就跟在台灣領最低工資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塊一樣!(現在這數字大概改了)然後他們說其實在去年,我剛滿一年的時候有幫我調整到三萬二!

三萬二!還真是謝主隆恩哪!領三萬二薪水的我,除了接電話、還要負責五個公司的帳單、付款、MYOB會計軟體資料輸入、每月對帳、小額現金管理、跑銀行跟郵局、收發信、幫植物澆水、洗整個公司的髒餐具跟杯子(雖說有洗碗機,但是常常洗不乾淨還不是要人工刷!)、公司文具的管理跟採購、一堆肥婆自己不想做隨性丟給我做的表格跟其他資料輸入、等等等行政瑣事族繁不及備載,就差沒有斟茶遞水、舖床疊被了!

然後在review的時候,老闆說肥婆跟他告狀說我不夠積極,事情做完了都沒有去問她還有沒有事情要吩咐小的去辦,而且老是不幫濾水器加水,講電話太小聲,還有買文具居然叫港仔跟我一起去!

於是我跟她們說,肥婆常常很忙(的樣子),試過問她有沒有其他事要做,但是她忙得好像我打擾了她(其實是眼都不抬理都不理我),幫濾水器加水也是她同意說大家分工,誰看到沒水了就加,不一定要等我,而且我只有在一個月買一次整箱裝A4紙的時候,才會勞動港仔幫我,誰叫公司沒有推車,我根本搬不動那整箱紙啊!不是沒有跟肥婆反應過我需要推車,但是她根本不理我啊!結果在她們看來就變成我毫不敬業、推三阻四、公私不分還有先天性音障!

最後老闆說還要再評估一個月之後才談review,哼!老娘真是睬你都傻!憨居!會議結束後我馬上聯絡新公司,確認我的offer是否還作數,剛剛下班前才確認好,明天就要跟現在的公司正式提出辭職,如無意外的話,復活節假期過後我就可以到新公司上班了~(來個職場大復活?)

我倒是很期待,將來肥婆她們請了新人來之後,那"些"新人可以待多久!要是可以的話,我會建議她們請個一打起來備用,這樣每個月逃掉一個的話,她們還可以使用一年~深深的覺得在這間公司,員工根本就被當作消耗品看待!

這整件事也算因禍得福,開心的不是可以去新公司上班,而是今天港仔有怒到,所以他跟我說如果去新公司還是不適應的話,我可以辭職去大學念個初等教育的學位吧~聽到這句話我感動的都快哭了啊!但是我還是會盡力在新公司嘗試,至少要多撐六個月吧~畢竟港仔的公民跟我的永居都還沒真正到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