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網誌照理應該是不會誕生的才是,因為依據我的估計,本週三的面試根本就只是我的第二次澳洲面試體驗而已啊!面試結束後走出辦公室,根本一點也不覺得有被錄取的可能~但想不到週四的下午卻迅速的被通知錄取了!



我在面試當天還特地裝病請了病假,爭取時間在家裡對著小熊玩偶,一遍又一遍不斷重複準備好的自我介紹跟離職原因,也準備了一些想問的問題,到了下午一點正式面試展開,前往面試的公司是一間海鮮等食材的批發商,註明需要熟悉MYOB這個會計軟體,而我現在這個已經做了一年多的工作,就是需要時時與MYOB相親相愛的~(Although I really hate it!)

面試的時候對方也不知道到底要問我些啥,就照慣例讓我自我介紹先~所以我把背好的台詞盡量不要像念經一樣的吐出來,順便講了我現在的工作內容,然後對方就接著講他們公司希望我做的工作項目,也沒問我為啥想離開現在的公司,就直接跳到薪資的真心話大考驗。對方先問我的理想薪資,我就根據網路上找的統計資料,跟她說根據去年的全澳行政助理薪資統計,最低年薪三萬八,最高四萬二,平均數是四萬,然後我反問她們公司提供的薪資範圍在哪裡,對方跟我說三萬二=  = 所以我回答說這個數字比我現在的薪水還要低啊~於是她又問了我心中期望的數字,此時我不知道是被她們一開始的三萬二給嚇到魂不附體還是怎樣,原本心裡想要四萬的,我居然只開三萬六啊ORZ,莫非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也?

最後對方還神來之筆的問我,因為公司都是男性居多,我會不會介意常聽到他們咒罵跟講髒話!我…我很遺憾他們之前竟沒有先問我想離職的原因!因為我準備的台詞有除了希望改善工作待遇之外,還期望能在一個同事友善、氣氛愉悅的環境工作啊!當時聽到三萬二已經有點不想去了,後來又被髒話來個致命的一擊!我已經被KO倒地~

面試結束後走出他們公司,我就覺得應該不會真的被錄取吧,然而出人意表的是,週四下午竟接到錄取通知!而且薪水就是三萬六>"<這還是已經包含勞退的數字!雖說比我現在的薪水略高一點,但是面試當天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沒有隔間跟用餐區域,大家跟老闆一起在一個房間工作,重點是這樣我就不能任意的上網跟更新網誌了啊!所以原本已經心如止水的我又焦慮起來了!只好先使出緩兵之計,跟對方說我需要考慮一下,最快週一給她們答覆~

極度煩惱焦慮的我,今天跟傑夫還有麥爾康討論了我的處境,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決定要走還是要留,就算要留也要看現在的公司有沒有誠意要改善我的工作條件,以及可以改善的程度,所以麥爾康說如果我同意的話,他週一可以幫我直接跟老闆講(因為大家都知道跟會計提加薪是不可能的事,她也做不了主,凡事還是得問老闆),我雖猶豫是否應該讓麥爾康代表我跟老闆反應,但是還是同意了,同時我也寫了封自認為很有誠意的信給會計跟老闆,列出我現在的工作項目,表明現在有一間事情好像沒這麼多的公司出三萬六給我,並表示還是傾向留下的意願,但是希望能改善工作待遇云云~

一切的一切還是只能焦慮的等到週一,看老闆對這件事的反應如何(其實我做了一年又三個月從沒加過薪,之前麥爾康也說有跟老闆提過,但是老闆就來個裝聾作啞),如果還是毫無反應跟行動的話,就算新公司髒話滿天飛,我恐怕也得硬著頭皮買對耳塞去報到了吧ORZ

如果萬一事情真的往最壞的方向走,我也跟港仔講了,可能我最終還是會在新公司撐不下去而辭職,請他有心理準備,頂多最壞的打算就是去跟CENTERLINK請領失業救濟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