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申請永久居留簽證的填表篇,提到了money order這個玩意,記得也曾有網友問過這是個啥子東西,加上達爾文生活極度無趣已經快要沒有題材可寫,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很有些歷史但又物美價廉的郵局服務吧



當我填妥1101號表格,一切都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只剩下去郵局買money order這件事了,依照澳洲郵局網站上面的介紹,簡單來說,money order是一種由澳洲郵局提供的澳洲國內匯款服務,很像銀行的支票,但是非express的money order每張只要四塊澳幣,價錢可是比銀行支票便宜呢(因為我的銀行帳戶不包免費支票服務啊,真是標準的一分錢一分服務!雖說最高金額只能開出一千澳幣,但是對於生意並沒有做很大的一般人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啦!加上每張開出的money order都有編號,就算後來寄送的途中寄丟了也不用擔心。

第一次體驗購買money order,是因為在澳洲的編織購物網站,忍不住手癢買了些好用小物,我沒有澳洲信用卡又覺得去銀行櫃台匯款有點麻煩(其實是我的ANZ陽春帳戶臨櫃辦理要收錢,加上老娘已經完全不敢恭維她們的服務了
,等到三月我真的就要跳槽到NAB!),所以鬼上身的選了用money order付款,本以為港仔一定會知道這是個啥東東,想不到他居然說他在澳洲八年從沒用過這玩意!(好!算你狠!老娘服了你!是我不應該問一個在澳洲八年至今連雪梨都沒去過的宅男這麼深奧的問題>.<)

不過後來去到郵局,跟櫃台人員說要買money order,他們倒是很搞得清楚狀況(謎之音:從頭到尾也只有妳跟港仔搞不清楚而已啊!),因為我直接把列印出來的購物網站收款人抬頭等資料給他們看,如果購物金額總共是兩百塊,那你就要給郵局人員兩百塊加上money order的四塊錢,然後你就可以拿到一張像支票的長條紙片啦!接下來就自己把買來的money order寄給收款人就行了,是不是超方便又便宜的呢?對於目前還沒有信用卡的我來說
還滿方便的。


今天為了幫港仔向布里斯本申請護照驗證,又要去郵局買money order了,所以在澳洲境內無論是私人購物付款或是公家機關繳費money order都是便宜又簡便的居家旅遊必備良伴喔(謎之音:妳愛賣藥也要給我有個限度啊!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