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的信件披露後,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填表格的經驗吧~之前曾收到過伯斯的永居申請通知文件,並且按照信中的網址,下載了80號表格填寫,然而後續又收到達爾文寄給我的紙本新版表格,跟當初下載的版本又不同了,因此落落長的80號表格我足足填了兩次啊!


官方網站下載:80號表格
下面就讓我用新學會的小畫家擷圖加字技巧來輔助說明吧,陽春得很(而且圖滿小的),請見諒~

80號表格第一頁,先附上Chinese Commercial Code查詢,記得當初我申請澳洲配偶依親簽証的時候,並沒有填這個啊!我想是台灣親切的辦事員幫我填上了,然而在人不親土也不親的澳洲,也只好自立自強,就在這患難見真情的時候,才深深感到:咕狗真是繼粥粉麵飯後,人類又一偉大的發明啊!請大家點連結進去之後,輸入自己的中文名字,系統就會顯示出屬於你名字的中文商業代碼囉!

註:感謝網友艾琳的分享,原來台灣並不用這個中文商業代碼系統的,所以我們可以不用管啥子鬼中文商業代碼了!耶!不過如果真的很想填的話,其實也是可以啦,網友violin就有填喔!



80號表格續一




80號表格續二,左邊要填寫兄弟姊妹的資料,預設表格欄位多達四個,此時深深慶幸我只有一個哥哥啊~




80號表格續三



888號表格
總共需要兩份,所以我找了傑夫夫妻,同時透過他們找到表格第一頁的見證職人之一:全職教師,在麻煩他們填寫完後,還要請他們的教師朋友在表格後面簽名背書,這還沒完!因為888號表格必須要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填寫,所以還需要附上傑夫夫婦的澳洲身分證明影本(他們是用護照),然而影印好的護照影本,必須要找Justices of the Peace(太平紳士?)做影本等同正本的認證才有效力,所以我們跟傑夫利用某天中午,帶著三本護照正本跟影本(他們兩位加上我自己的護照),揪出找到了隱藏在Parap郵局的JP,這才完成了認證~
感謝網友Irene的留言,我也再看了一遍表格888的說明,原來其實表格888上面所列的職人,就直接可以幫我們做護照正本等同影本的認證啊!
2010年補充:聽說現在已經不需要填表格888了喔^^

在這過程中,真的覺得自己簡直就是RPG game裡的角色,必須到處解任務打怪跟尋找任務道具,才能獲得裝備跟升級,而且申請澳洲依親簽證還有永居簽證,這難度根本就是天堂二的血盟升等任務啊!也就是說任務分成好幾階段,並且單靠一人之力是不可能完成的,必須組成至少四人以上的不同職業角色,同心協力才能奪得任務道具啊~真是好一個人生如game,game如人生!內心暗自祈禱拜託以後不要給我出現推王等級的任務啊!!!(推王:某種由數十人甚至成千上百人組隊圍殺魔王的大型活動,如果缺乏人力跟財力,就只有從容面對被魔王秒殺的命運了~)

附上各州JP名單,可以查詢各州的JP資料

888號表格正面,在左邊列出了可以在表格第六題簽名背書的職業別


888號表格內頁,第六題的signature of qualified person就是需要特定職業者填寫的部分



1101號表格最後一頁的說明,規定必須用黑色的筆填寫,並且附上駕照(或其他有相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影本,以及32.73大洋的支票或money order,支付署名: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然後寄到:
Criminal Records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Locked Bag No1
WESTON ACT 2611

我之前還一派輕鬆的以為,把表格填好之後交給移民局就行了,結果剛剛再仔細閱讀一遍背面的填表說明後,才終於領悟到我必須先申請到這份澳洲良民証才能遞件的殘酷事實...我遞件的死線 (deadline)是三月十六日,而表格說明上無情的寫著申請良民証至少需要30天!看來只好三月初先知會我的case officer,請他寬限民女過多幾日再錢債肉償遞件了~

二月二十八後記:原本以為我十五號才申請的澳洲良民証,肯定得讓我等足三十天才能拿到,想不到昨天下班回家發現,我的澳洲良民証已經安然躺在信箱中,還好當天沒下雨,否則肯定被淋得溶溶爛爛...只要大約八個工作天就拿到了,優!

1101號表格第一題,請填寫所申請簽證的類別編號,在移民局寄給我的信件跟表格中,附了一張FAQ對照,我目前的配偶簽證類別編號是309,所以對照之後可以知道我要申請的簽證類別編號是100

2009年七月九日插播:據澳洲人妻Irene的最新消息,現在已經不用填1101號表格了,附上Irene的留言內容如下:"不用1101 police check
http://www.immi.gov.au/allforms/application-forms/forms_alpha.htm#p 改用 http://www.afp.gov.au/__data/assets/pdf_file/90643/NPC-Application_form.pdf
請看~Police records check - 1101
Note: This form has been replaced by the National Police Check application form which is available from the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website."



以上就是申請澳洲永居簽證的三份表格經驗分享,可能還有很多未盡之處,還請大家共同提供自己的寶貴經驗喔!話說昨天我寫完這勞啥子填表經驗並且貼出後...發現我用來做範例的八十號表格竟然已經是過時的舊版(2007年7月版)!,所以急忙撤下,重新下載目前最新的2007年10月版,連帶小畫家圖片說明整個重做一遍~大概也只有我這不用過情人節的已婚婦人才這麼閒吧,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