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好像總是在編織女用跟犬用小物,但是說到男用圍巾,其實倒也不算是破天荒,記得以前也編織過兩三條圍巾給港仔,但是,因為當時老是看不懂書本上,關於收線的圖示,因此每一條都是胡亂收的線,一整個很敷衍~


因此,這次可算是重拾棒針一年多後,初次編織出較像樣的男用圍巾,編織圖樣是從Lion Brand Yarn網站找到的(很機車的必須註冊才能登入啊~但是因為擔心版權問題,無法在這邊貼出織法,如果想知道中文的織法說明,可以留言給我或回覆這篇文章,我再一一分別說明吧),全名是Reversible Cable Scarf,因此正反面很神奇的是一樣的喔!

這條圍巾的角色設定(?),一開始就打算當作送給公公的生日禮物,會選擇深啡色也是出自公公的願望,還好有先問過當事人,不然我一定給他來個粉藍...人生就是要粉嫩嫩的才有意思啊!

本以為比蕾絲圍巾單純的麻花圍巾,應該可以光速完成吧,但是,原來一般用的圍巾可不比蕾絲圍巾,僅供裝飾用就好,要求的長度可是長很多的,畢竟以我的優良圍巾應具長度準則,至少要能圍個兩圈才夠呢!所以還是花了一個多月才完工~

總之,在戰戰兢兢的編織蕾絲作品之後,來一條粗曠豪邁的麻花圍巾,未嘗不是一種心理平衡與補償... 

註:蕾絲織品完成的時候,成就感是很巨大的,但是不幸的是,萬一中途發現針數不對,需要拆掉上一行(或數行!)重來的那時候,真的是會拆得讓人心有千千結+燥狂症發作!

     
   
  拍了十幾張都模糊得厲害 就當是走抽象派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