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初的時候,我終於揮劍斬斷跟ANZ的孽緣,跑去NAB開了一個月費五塊的classic帳戶,以及利率目前是6.8%的isaver網路帳戶,當收到肖想數個月的VISA debit金融卡的瞬間,真是超感動啊~話說之前經歷了申請信用卡鍛羽而歸之後,我很迅速的轉而投入了ANZ VISA debit card的懷抱,然而隨即發現這不是肯德基!隔天又跑去櫃檯取消,就因為我的大頭蝦行為,擾攘了好一陣子,直到現在~我終於可以對信用卡斷念了!



在NAB開戶的時候,原本以為頂多半小時就可以搞定(我再度對澳洲的辦事效率寄予不切實際的期待了),想不到我們硬是待了一個半小時啊!而且那是在根本沒人排隊的情況下~接待我們的是一個親切的帥哥實習生Mitchell(相較於ANZ的晚娘臭臉,帥哥的親切與耐心,迅速擄獲了師奶的心~),可惜他的左手上了石膏,也許這也是開個戶搞了一個半小時的原因吧~ 

雖說都已經在網站研究過,也決定好了想開的帳戶,但是帥哥堅持要講解每一種帳戶,當然被美男計迷惑的我也不好太過拒人於千里之外嘛,最後我開了一個每月五塊錢的classic普通帳戶,這樣可以有無限次的ATM提款,以及臨櫃辦理不另收費,同時也開了利息高達6.8%的isaver網路帳戶,當然也不忘申請了visa debit card囉~

首先帥哥幫我設定好phone banking,接著連internet banking都勞煩黯然又銷魂的單手帥哥幫我登錄好了^^最後還不忘申請了sms網路轉帳安全機制~
 
重點是!帥哥還偷偷傳授乾坤挪移節省帳管費大法,如果我每個月轉三千五到classic帳戶,就算之後隨即轉走這筆錢回到isaver帳戶,當月還是可以豁免五塊的帳戶管理費喔!  

隔天我就迅速的把ANZ帳戶終結掉了,現在全副身家都託付給NAB啦^^

雖說我已經不需要申請信用卡了,但是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網路上發現的好用網站:Credit World Australia,可以在左列點選自己期望的信用卡功能,就會搜尋出符合條件的信用卡,它還會列出卡片特點供比較喔!另外這個Creditmart也有信用卡跟購屋貸款等金融產品的特點比較。

又,在我的英文遠距教材裡面,提到一本叫做CHOICE的雜誌,專門對各項食衣住行育樂等產品跟服務作評比,小到洗衣粉哪家洗得最乾淨又不傷衣料,大至購屋貸款應該選哪家銀行,包羅萬象應有盡有,所以當然也有各家信用卡的優劣比較囉。這個雜誌標榜完全中立,不接受廣告跟商業資助,所以我想是有相當可信度的,不過這麼神奇的雜誌卻無法在書報攤買到啊!必須上網加入付費會員才能閱覽。其實如果不想花錢的話,也可以到圖書館翻閱比較舊的期數喔~

有了NAB的VISA debit金融卡,我終於可以不再稀罕澳洲難申請又死要年費的信用卡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