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約一週斑斑血淚的折騰終於還算順利的換殼完畢新居入伙了,雖說網路尚未遷移完成,不過至少還有56k可以聊慰網路成癮的師奶~


這次能夠促成懶惰的我們搬家,主要是因為收到風,同事傑夫通知說我們覬覦已久的Fannie Bay超值公寓終於有人搬走孤寒慳錢兩夫妻豈肯放過這等候一年多的大好機會,於是馬上在傑夫的陪同下迅速的參觀了房屋,更如火如荼的拍板決定租下!

然而此舉其實相當冒險,因為當時舊屋的租約要到明年二月中才到期,這表示我們必須儘快找到每週肯花兩百七租房的倒楣替死鬼租客,否則我們就得一直付兩邊的房租直到二月中為止!因此決定租下新屋後,就毅然決然聯絡了舊家的仲介經理人提娜,表達我們要另棲良木的決定,提娜雖說每次總是不愛回覆我們的伊媚兒,但是在這時候效率倒是Turbo了起來(謎之音:應該是希望你們快滾吧!)隔天就在地產公司的網頁放上了徵求房客的廣告

想不到放上廣告當天,就有四人打電話預約看屋,這年頭冤大頭注重生活空間的人真是越來越多,港仔巧妙的跟他們全部約在五點半,一來我們省時省力,二來可造成一種風水絕佳熱門旺樓、競爭者眾、要租要快的錯覺~起先以為我們應該還要自己掏錢登報紙廣告的,但是後來發現看屋人潮已如滔滔江水絡繹不絕,也就樂得又省下一筆

這次搬家整理了一些心得,師奶會盡量壓抑碎唸的習性跟紛亂跳躍式的思緒,嘗試枯燥簡潔的步驟來說明:

確定了搬遷日期後首先我們聯絡了Telstra,告知他們新家地址,以便進行帳單地址的轉換而且似乎是不能保留原有的號碼搬家就硬是得換電話啊!

然後在搬家的前幾天打電話給PowerWater安排接通新家電力,至於煤氣跟水的部分因為目前是由房東提供用水,而且熱水系統跟煮食爐都是用電的,所以我們只處理了電力問題即可

另外我家用的是Netspace的寬頻,要等新家電話接通後,才能進行轉址手續,可以在登入網頁後進行線上申請,上週五的下午申請,到今天週三已經通了

搬進新家後,接著就是拿出參加全學年度班級整潔大賽的精神徹底的打理舊家一番,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拿回押金啊!

然而我們這次徹底忽略了天花板上的風扇,結果交屋檢查當天被提娜打槍,因此咱們硬是留在舊家一個多小時清潔該死的風扇,心酸又克難的踏上現場剩下的唯一一張塑膠椅,捏著上次買肯得基時拿到的一疊超小片濕紙巾,流著汗水與淚水(原來汗水流進眼裡是會刺痛的啊!)一片一片的擦拭著積滿灰塵的扇葉...當進行到主臥室的風扇時,驚愕交響曲響起!我們完全搆不到風扇啊!雖然環境是殘酷的然而,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最後,港仔在椅子下疊了四本電話簿(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家幹嘛會有四本電話簿,踏上椅子的扶手,拿著已經無毛的拖把桿子,頂端綁著脫下的上衣(濕紙巾很衰小的用完了)奮力的跟越擦越轉的風扇搏鬥著
,徹底的讓李棠華特技表演在達爾文重現了

這一切只是希望到時候押金支票上的金額不會被扣的太難看...

註:週三下午已經拿到支票了,而且完全沒有被扣~

新舊家整理完畢後接著就是聯絡各方人士更新地址電話了,我用的是石器時代的方法:翻出我皮夾裡的各張卡片跟證件,一一致電或電郵通知~
然而,二十一世紀的澳洲人類有一種新的付費轉信服務:
郵局轉址服務(mail redirection service),只要上網下載申請表,填妥後本人親自到附近郵局遞交(需要出示身分證明),在閣下自行選擇的一段期間之內,信件均會自動轉往新址~

註:最主要還是要通知Medicare往來銀行跟監理所(我的駕照背面寫著如有搬遷須十四日內通知)

但是身為列管的外籍新娘,搬家豈可不通知移民局乎?為了準時準確收到移民局的信件(在澳洲住滿兩年者會收到移民局通知可申請永久居留的信件),向移民局更新自己的地址還是有必要的。請在此直接下載929表格,填妥後寄到各州所屬的移民局辦事處即可

前前後後花了一週就搬遷完成,其實光靠手無縛雞之力的師奶跟港仔,根本是不可能辦到的,然而這次公司有兩位粗勇同事在上級的壓力之下鼎力相助,開著公司的小貨車來幫我們搬家,大型物件只用了半天就搬運完畢了呢,真是非常的感謝他們(雖然他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去學中文並且發現這個部落格的存在)

也許是因為搬了新家,感覺應該要有新氣象,昨天還斥資買了澳洲居家必備良伴「戶外BBQ烤肉爐」,盛惠四百六十七大洋(還不含瓦斯桶),有了BBQ烤肉爐,在這舉凡婚喪喜慶、三餐宵夜皆可Q的國度,才能夠有像樣的社交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